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庆启动仪式举办

  • 发布:2022年06月26日
  • 浏览量:

6月24日,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成立暨校庆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经济法学院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持。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首先感谢徐德敏老师、王鼎勋老师、侯文学老师、窦玉珍老师、赵都老师、郭捷老师、黄河老师、杨巧老师、强力老师老师等经济法的领路人,是他们带领着一代又一代经济法的晚辈、后浪和弟子,走在中国经济法治建设的前端,追浪筑梦,贡献着西法大经济法人的力量。倪楠介绍今年恰逢西北政法大学建校八十五周年,经济法学院建院三十八周年,为了让更多年轻学子了解我们经济法学院的院史,为了让更多的院友能够共同见证和分享这份喜悦,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校庆筹备启动仪式,除了校庆当天的活动,学院还精心准备了学术讲座、文化展示、校友联谊三大主题活动。同时,还为在校学生专门设计了模拟法庭、辩论赛、征文演讲、讲院史短视频大赛等专项活动。目前,学院已经成立由党委书记挂帅、院长为总指挥的院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传组、学术活动组、校友服务组以及保障组。学院正满心期待,迎接院友、校友的回校,学院渴望向院友汇报这些年我们取得的成果,期待大家回学校看看。

国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的批复,并致辞、授牌。他代表校友总会对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校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依法办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认真学习研读相关政策文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章程规定开展活动;要坚持民主办会,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增强校友会的凝聚力;要坚持服务立会,在服务过程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全国。

倪楠宣读了聘任强力教授为经济法校友会会长的决定并颁发了聘书。强力教授发表感言。他首先向与会的嘉宾、校友以及参与筹备工作的同仁们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在西安的校友,虽然年龄不同、专业各异、工作有别,但是西法大经济法校友的身份将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将与理事会成员一起,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全国的宗旨,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优势,依法依规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服务地方发展。同时,宣布启用了经济法校友数据库。

徐德敏教授表示第一届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的正式成立让其感到十分欣慰,这实现了广大经济法校友的一个共同心愿,希望校友会在强力会长的带领下秉持嘉庚精神,将校友组织工作不断发展完善。杨巧教授、王振玉老师、1985级校友宋振强和2000级校友罗绍元、2005级校友魏彦学作为校友代表做了发言。

倪楠带领2022年新入职的教师张玉莹、金博涵向经济法开拓者献花,表示要将学脉永续的经济法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同时,聘任强力教授、戴芳教授为两位新进教师的学术职业导师。

陕西德辉律师事务所向经济法学捐赠专项基金,并签订科研教学实训基地协议。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