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网、西安发布】踔厉奋发 矢志一流 奋楫笃行 万里可期——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大会举行

  • 发布:2022年11月24日
  • 浏览量:

踔厉奋发 矢志一流 奋楫笃行 万里可期

——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大会举行

西安新闻网讯 11月23日,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大会举行。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云端相会,共襄盛举。

最高人民法院在贺信中强调,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进一步推动深化院校合作,强化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交流的务实举措,推动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最高人民检察院希望学校深度融入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法律人才培养、法学理论研究、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再谱新篇章。

作为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鲜明办学特色的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在85年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持优良传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三秦大地,服务区域发展,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西北政法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支持学校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建设发展思路,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多贡献。

校友代表,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孙宪忠,向学校发来祝福视频。贾宇表示,在学校工作生活了38年,对学校充满感情,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与浙江检察系统协同培养人才机制,为浙江输送更多优秀法治人才。

孙宪忠说,多年以来,自己一直铭记学校的培养、感念于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希望母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法律人才,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85年来,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根植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坚守报国信念、培养优秀人才,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在三秦大地上绘就了壮阔画卷。

校长范九利表示,站在新的征程上,将要站位大局,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抓住新机遇,不断探索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路径;要坚守本位,培养创新人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学科为基,不断深化学科内涵,持续提升办学实力,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拓宽途径、筑高平台、提升品牌;要以人才为本,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让人才队伍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勇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给出更多西法大答案;要依法治校,推进治理创新,以治理赋能发展,打造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治理体系的新样板。

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表示,将进一步找准改革发展和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全体西法大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奋力谱写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娜 通讯员 张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