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旧闻表我心,感谢老师培育恩——记我校首次“最受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

  • 发布:2022年09月13日
  • 浏览量:

编者按: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请允许编者代表西法大全体学子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致以的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特别推送一期有关优秀教师评选的文章以飨读者。

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教职工献身教育事业,我校通过组织各类“选优评先”活动在全校范围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其中,“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评选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支持与热情参与,并在广大师生中形成热烈反响。该项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校团委已经顺利举办了两届,共评选出16位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目前,第三届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环节刚刚结束。但是认真翻阅校史资料,会发现在我校还有比它时间更久、规模更大的类似评选活动,时间定格在1985年。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院学生会评选“最受欢迎的老师”活动揭晓

为了促进我院教学体制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广大学生的要求,院学生会在上学期末开展的评选“最受欢迎的老师”活动,在纪念“教师节”前揭晓(名单见1985年9月15日校报第二版《光荣榜》)。

这次评选活动,规模大,范围广,评出的老师,约占全院教师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为了扎扎实实地把这项活动搞好,院学生会预先成立了七人评比领导小组,制定了评比规则,并发到全院每个学生手中。在评选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评选认真,评选出的五十六名老师,基本符合同学们的愿望。

为了表达同学们对受欢迎老师的祝愿,在教师节前夕,学生会专门举办了“教师节”舞会,并把赠送给老师的纪念品以及请柬,分送到了每一个老师家中。对此,教师们都十分感动。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同学们的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放出更大的光和热。(严家英)

(供稿:校史馆 整理: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