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爱心捐赠倡议书

  • 发布:2022年05月20日
  • 浏览量: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2022年10月23日,西北政法大学将迎来建校八十五周年华诞,这是我们的校庆日,也是校内师生员工、海内外广大校友共同的节日。

八十五载风雨不辍,八十五载励精图治。西北政法大学肇始于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历经延安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西北政法干部学校、中央政法干部学校西北分校等时期,始终秉持“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学校拥有着光荣的传统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宝贵精神财富,多年来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名师名家,产出了一批在学界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成果,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众多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专门人才。西法大的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频创佳绩,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成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长期以来,校内教职员工积极发扬“爱校、荣校、建校”的主人翁精神,勠力同心、共图发展,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情系学校,纷纷捐献爱心,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雁塔之畔忆峥嵘,终南山下展鸿图。在八十五年后的今天,学校正处在蓄势聚能、跨越发展的重要时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西法大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办学治校、法学教育研究和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变局中谋新局,在奋斗中求精进,在创建“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征程中踔厉奋发,力争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此,我们向广大教职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西北政法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我们热切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大力捐款捐物、引进合作资源,切实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共同创造西北政法大学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巍巍大厦,众匠营之;滔滔江河,百川聚成。我们坚信,每一位教职员工、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拳拳爱心和殷殷真情,必将汇聚成磅薄之伟力,助力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

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22年5月20日

捐赠说明

5月18日,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校庆捐赠活动正式启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在此,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所有参与捐赠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为了进一步方便爱心捐赠,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特就西北政法大学校庆捐赠活动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捐赠原则

(一)自主自愿原则

校庆捐赠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参与。

(二)统一管理原则

校庆捐赠由学校统一管理。捐款由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统一接收并开具捐赠发票。实行专款(物)专用,所捐财物一律用于校庆活动或学校发展。所赠实物登记在册,列入学校资产管理账目。

(三)公开透明原则

学校定期对捐赠财产的使用情况进行自查,主动接受捐赠项目的审计,并向捐赠人通报捐赠财物的使用及管理情况。

二、校庆捐赠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8日—2022年12月31日

三、捐赠内容

(一)发展基金类

包括设立各类奖助学金、奖教金、学术交流基金、人才引进基金、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金、校友活动基金等。

(二)教学科研类

包括教学、科研项目合作,共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及研究中心等。

(三)基础设施类

包括资助教学设施,已建、在建和待建的各种建筑物以及历史建筑物的修缮改造,建设、修缮和改造校园景观、绿化项目及纪念性、标志性实物等。

(四)校庆专题类

1.校庆涓流基金:85周年校庆之际,设立“我爱西法大涓流基金”,校友可选择8.5元、85元、850元或以上数额进行捐赠。基金会根据“西法大涓流基金”的年度捐赠和资金沉淀情况,会同相关单位,论证设立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建设与发展的涓流项目,制定专门的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合理使用“西北政法大学涓流基金”,并及时向捐赠人公布基金使用情况。

2.学术论坛、书画展览、校友论坛等;

3.校庆庆典大会、校友运动比赛、校友专场活动等各类活动的冠名。

(五)实物捐赠类

包括图书资料、字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交通工具、通讯影像音响器材、办公设备或其他物品等。

(六)校史资料类

包括学校各个办学时期的音像、图片、文字、实物等校史材料。

(七)其他

根据捐赠者意愿设立的其他项目。

四、捐赠方式

(一)货币资金捐赠

1.捐款账户:

收款人: 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 号: 129910361010606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西长安街支行

2.线上捐赠

(1)微信搜索“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入捐款平台注册校友信息,选择捐赠项目进行捐赠。为了便于联系捐赠人、反馈信息,请捐赠人认真阅读相关说明和要求,捐赠时准确填写或备注捐赠人相关信息。(推荐使用)

(2)扫描支付二维码进行捐赠。为了便于联系捐赠人、反馈信息,请捐赠人认真阅读相关说明和要求,捐赠时准确填写或备注捐赠人相关信息。

特别提示:因支付二维码技术限制,无法实时生成捐赠证书,需要捐赠证书的爱心人士请选择基金会公众号平台选择捐赠。如您通过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聚合二维码进行捐赠,请在备注栏注明个人信息;大额捐赠建议咨询基金会工作人员后,选择最合理的通道进行捐赠。

3.实物捐赠

捐赠物资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代表学校,统一联络相关部门进行接收。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校务楼A307

联系人:刘嘉豪 联系电话:029-88182897

五、捐赠鸣谢

捐赠金额无论大小,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均会对捐赠信息备案存档,并定期发布在学校或基金会官网上。基金会还将通过电子捐赠证书、纸质捐赠证书、捐赠纪念牌、捐赠纪念石或举办专门的捐赠仪式等方式对捐赠者进行鸣谢。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