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召开政工干部及学生代表座谈会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19日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根据学校的安排,组织师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并于下午15时,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了部分政工干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一起热议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的感受。学工部部长张军政,校团委书记宋白、副书记燕楠以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6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副部长李建梅主持。

张军政谈到,十九大会议在党的发展道路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是对我国当前国情、阶段性特征的总结,对未来方针性路线的规划。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到的“行百里者半九十”,鼓励师生们要坚定理想追求,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新的挑战,坚持不懈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防止陷入“中等收入国家陷阱”。他还强调,正是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才得以飞速发展,我们应当怀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地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同时,还要避免“假大空”,做到踏实学习,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发挥青年人的情怀,主动承担起国家强盛的责任。

宋白讲到,只有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思想觉悟,才能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党的十九大是人民期待已久的大会,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途径。若要做好青年学子的成才教育工作,就必须融会贯通地掌握十九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合理的方法,加强学生的思政工作,帮助学生接受党先进观念的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而辅导员工作也要做到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握新时期青年运动的方向,用“接地气”的方式对其进行教育,避免“硬碰硬”。

参会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自身很受鼓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原文并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再通过《形势与政策》课向学生进行讲授,帮助学生更好,更全面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丰富内容,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同时表示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学生代表也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对十九大讲座精神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承诺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加强学习,注重积累,锤炼品格,磨砺精神,做到不怕困难、砥砺前行。

最后,李建梅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文,并结合报告内容思考工作中该怎么做?二是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全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全文,并开展“报告内容哪些与我有关”大讨论,加深学生对报告内容的理解;三是各学院要加强宣传,力争在我校掀起学习讨论的热烈氛围。

17时许,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