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西北政法大学师生积极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

2017年10月18日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10月18日上午9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西北政法大学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校园网、广播及公共视频资源,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畅谈所感,反响热烈。

我校全体校领导,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开幕会实况直播。直播结束后,与会人员召开了座谈会。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观看完开幕会内心十分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总结成就、分析形势全面客观,论述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系统深刻,新征程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求真务实,报告是对全党所有党员克己奉公、砥砺前行的思想指南。

图书馆副馆长张红利说:“党的十九大是万众瞩目、期盼已久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使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图书馆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服务窗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身体力行,落实“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理念,大力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积极服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文化与价值研究院副研究员刘亚玲满怀希冀的表示:“身为一名教育事业工作者,希望十九大的召开能出台关于丰富大学生教育课程方面的政策措施,让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完善学生人格教育的相关课程走进大学课堂。”

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秦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我国发展中还存在的问题分析的非常精准,对于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也非常有效,能够感受到党对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和决心。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我一定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尽好党员义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

西法大学子在观看直播结束后,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场面热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纯博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对学生群体的重视,无论是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是对教学、科研的投入,都激励着学生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将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崭新起点,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进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员张静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对提出的相关理论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通过深入学习使新理论入脑、入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承担时代使命,为建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与活力。”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凡热切地说。

据悉,在西北政法大学,有3000余名师生以自发或集体组织的形式在第一时间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实况。师生们普遍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5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社会主义建设崭新局面的过程进行了系统回顾。师生们普遍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对今后5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前进方向、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阐释,对今后5年的发展蓝图进行了全面描绘,认真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学习、理解、领会和实践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我校师生将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