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交流促合作 携手再谱新篇章——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一行来我校就校际合作开展调研交流

  • 发布:2022年10月09日
  • 浏览量:

10月9日上午,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一行八人来我校就校际合作开展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荣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前,孙国华与吴振磊一行进行了友好交流,孙国华表示两校具有长久的合作基础和历史渊源,他希望双方能以建校120周年和85周年校庆为契机,在“长安联盟”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交流期间,范九利专门来到会场,代表学校对吴振磊一行前来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北大学在教学科研和人培养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宝贵经验,希望双方能够敞开胸怀、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张荣刚回顾了西北政法大学同西北大学的历史渊源,并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携手建设高效的许可型平台,在人才培养、联合教学、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互补发展、实现共赢。

吴振磊表示,面对新文科建设、新的科技革命、新的发展格局大背景下的高等教育改革方向,两校要以合作共赢为基石、以需求发展为牵引、以项目支撑为导向、以落地生效为目标,聚焦学术话题与前沿问题,单一学科强化互动,多学科协同发展,充分沟通,优势互补,尽快起草框架协议,推动合作落实。

西北大学社科处处长韩志斌、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崔延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莉莉、法学院院长王思锋、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薛原及我校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商学院、经济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