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 2023年01月09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吴晓娟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作述职汇报,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打分测评。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将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再接再厉,勇毅前行,新年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努力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

  • 图书馆召开2022-2023学年优秀志愿服务者、社团干部表彰大会

    为提升学生对图书馆工作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促进馆读共建,9月12日、15日,图书馆于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2至2023学年图书馆优秀志愿服务者、社团干部表彰大会。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相关指导教师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向所有参与图书馆服务工作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干事表示感谢。他希望每位受表彰的同学都能够在实践中不断地锻炼与提升自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级国家安全学院的钱秋实和2021级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的孙书浩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本次会议表彰了在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志愿服务者、馆刊编辑部、官微编辑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218名学生。 (供稿:图书馆)

    2023-09-15
  • 有志者事竟成:村党支部书记治村30年经验谈

    报告主题:有志者事竟成:村党支部书记治村30年经验谈        报告人:陈分新,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中共十六大、十九大代         表。 举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正心楼二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料室 报告时间: 2023年09月12日15:00至2023年09月12日17:00

    2023-09-12
  •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马朝琦到会指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翁晓磊主持。 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题梳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工作。会前,马朝琦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核,并提出反馈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翁晓磊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明确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党员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并提出批评意见。 马朝琦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收到了预期实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常态化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思想”上持续用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查摆梳理提出的问题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促进图书馆、门诊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翁晓磊在总结中表示,党总支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成员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新起点,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廉洁自律监督、确保整改整治全面落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宗旨意识,团结带领图书馆、门诊部广大职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图书馆)

    202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