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喜迎二十大】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庆祝活动

  • 发布:2022年10月04日
  • 浏览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举国上下欢庆祖国73周岁华诞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10月4日上午,由离退休管理处、社区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欢度重阳节”庆祝活动在雁塔校区人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军政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张军政主持活动。

孙国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各位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清廉校园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进展,顺利召开校第四次党代会,凝聚全校广大党员、师生员工智慧力量,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面临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增强和保持战略定力。要保持在85年办学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育人特色、大学精神,坚定几经变迁始终不变的立足陕西、扎根西北、奉献国家、胸怀天下的坚守,涵养一代代西法大人坚守大学理念、传承红色基因、捍卫法治尊严、艰苦创业奉献的情怀,厚植一代代学人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形成的学科优势、学风传承,切实增强发展自信。老同志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离退休工作,积极做好服务保障,虚心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学校新发展、新变化。

范九利代表全校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为契机,聚焦申博条件攻坚,抓一流、促改革、广合作、强效能,在办学经费、社会服务、内涵建设、内部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事业的奠基者和建设者,他们用实干与拼搏打下了坚实基础,用开拓与奉献诠释了西法大人的责任担当。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光发热,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政策,关心照顾好老同志生活,积极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张军政主持活动。

庆祝活动开始,孙国华、范九利为老寿星们送上象征吉祥幸福的红围巾。

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舞蹈《说唱中国红》送上祝福;居住省外的孟繁琨、吴明童等5人通过视频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王海鸿、程瑞、谢斌演唱京剧毛泽东词作《忆秦娥•娄山关》;现场采访姜淮超、赵灵娥夫妇;10多位老同志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文艺表演异彩纷呈,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欢乐热烈。

在欢快的生日快乐歌声中,校领导为老寿星们切送生日蛋糕,合影留念,并祝福他们幸福安康,健康长寿。

(供稿:离退休管理处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