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2021年07月31日
  • 浏览量:

近期,国内先后有9省(市)18地出现了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7月30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全面收紧社会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为扎实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居民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严做好省外返校人员的排查管理。严格执行省外人员返校报备制度,按照省市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集中或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工作。要高度重视隔离人员的管控,建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保障。省外返校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二、全体教职工、学生、家属、居民非必要不出省、不跨省流动。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行程轨迹。

三、全校师生继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到发热门诊就诊。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掌握师生假期行程、去向、健康状况,建立完善人员监测台账。要加强对留校学生和培训中心在训学员的管理,提醒师生尤其是在外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

四、从严控制聚集性会议和活动。各单位原则上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制定操作性强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措施,报两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报市区有关部门审核。

五、加强门禁管理,严格落实进校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

六、全体教职工、学生、家属、居民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居家经常开窗通风;要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空气流动差的地方活动,不扎堆、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封闭的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七、加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市要求,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必接,进一步提高接种率,建立牢固免疫屏障。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