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2022年04月27日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将至,为避免人员跨区域流动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陕西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五一”假期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师生员工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特殊情况确需跨省跨市出行的,严格履行审批备案手续,报备交通工具和活动轨迹,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二、对假期跨省出行的,教职员工返回后一律居家1周健康监测,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上岗;学生返校前须经学院审核,学工部、研工部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校内临时隔离场所封控1周,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三、加强门禁管理,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戴口罩等措施,外来人员、车辆未经审批不得进入。教职员工凭工作证明、学生凭学生证进出校园。

四、加强校内师生管理服务。严控聚集性活动,提倡线上方式举行。严格落实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杀制度,保证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所通风和干净整洁。规范做好快递场所和包裹的消毒。加强对食堂、超市等服务性单位的监管,及时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和诉求,切实做好在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五、强化校园疫情监测预警,坚持做好假期师生健康检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做好收假后核酸检测抽检工作。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准备,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做好传染源控制和管理、风险区域和风险人员管控。

六、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保持值班电话畅通,强化责任意识,遇到突发情况,按要求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师生员工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的“五一”假期。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