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两岸一家亲,法治伴我行”法律文化主题大赛通知

  • 发布:2022年09月20日
  •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是我校与台湾东吴大学于2013年共同倡议并发起的两岸青年学子之间的法律文化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两岸参与师生近千人。该活动在增进两岸法学青年学子互学互鉴,加强两岸高校法学教育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视频交流活动拟于11月25日-11月30日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两岸多所高校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大陆地区部分政法类院校和台湾地区多所高等学府法学院师生代表跨越海峡,相聚云端。

为进一步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鼓励彼此分享法学习得体会,共叙法律信仰情怀,畅想法律执业理想,增进两岸学子情谊,学校特启动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两岸一家亲,法治伴我行”主题大赛,我校在籍在册学生均可参加。现就赛事活动介绍如下:

一、比赛内容

本届大赛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法之行”主题微视频比赛、“法之思”主题征文比赛、“法之义”主题摄影比赛,面向两岸参与高校学生征集优秀原创作品。

二、作品要求

1.微视频比赛:围绕“法之行”主题,透过镜头,动态记录法治观念在社会群体中的普及,普法教育在生活各领域的推行,法治建设对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的贡献等。参赛作品以 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时长5-8分钟,成片大小不超过3G,作品需命名。

2.征文比赛:围绕“法之思”主题,灵活运用包括诗歌、散文、说明文、微小说、戏剧在内的多种文体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当代青年学子对法律本源的思考与探索,阐述对法学理论的理解与应用,讲述对法治进程的回溯与展望等。参赛作品以PDF格式,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500字,宋体,四号。

3.摄影比赛:围绕“法之义”主题,用定格的瞬间记录法治建设的进程,讲述法律精神的内涵,彰显法治信仰的光辉,以宏观或微观的视角捕捉法律对个人、群体以及时代的影响与撼动。参赛作品以JPG格式,像素不低于1000万,数量3张以内,照片需命名。

三、奖项设置

各项分赛设一、二、三等及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视频交流活动现场宣读,获奖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纪念奖品。

四、参加方式

请参赛同学于2022年10月20日前,填写附件《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法律文化主题大赛参赛信息表》并作品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oiec_nwupl@163.com,邮件命名为“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主题大赛参赛作品(学校名+姓名)”。

五、联系老师:梁茵

联系电话:029-88182508 13152001695

联系单位: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附件: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法律文化主题大赛参赛信息表.doc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