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栏目

关于近期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

  • 发布:2022年10月11日
  • 浏览量:

校内各单位、师生员工: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上级会议部署要求,从10月11日13时起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门禁管理。校外无关人员禁止入校,校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师生、家属、住户、校内经营户进入校园,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学生特殊情况外出,须履行审批报备手续。

二、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严控群体性活动,教学转入线上开展。

三、校内严格分区域管理,家属区与教学区之间人员不流动,医务、防疫、后勤、学生管理等工作人员凭工作证、通行证出入。

四、加强密闭场所管控。校内图书馆、教学楼、浴室、餐厅、超市、校车等各类场所和交通工具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错峰、限流、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

五、精心组织核酸检测。按照属地要求,规范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覆盖全体师生住户,不漏一人。出现密接或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并落实管控要求,迅速完成流调工作。

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人、车、物品入校的 查验和消毒消杀。加强校内经营户的管理,对快递点和快递 员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实行非接触式配送。

七、加强教育引导。加强对师生居民的思想教育和正面引导,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解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回应师生关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校园水电网运行、饮食服务保障,稳定食品商品物价。

八、落实防控责任。师生居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体温异常、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备,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 复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情绪,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应 急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广大师生住户要增强信心和耐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两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校督导检查组要加强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校将及时通报、严肃追责。

解除封闭管理时间和调整管控措施,根据上级和属地要求,另行通知。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 年 10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