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第五届“法治陕西论坛”开幕 刘强出席并讲话

  • 2023年11月17日
  • 陕西日报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第五届“法治陕西论坛”开幕  刘强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陶玉琼 见习记者 齐珂雨)11月15日,由省法学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法治陕西论坛”开幕。本届论坛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为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忠民出席。

刘强表示,“法治陕西论坛”自创办以来,在全省法学法律界的共同努力下,产生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刘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推进依法治省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法治陕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强要求,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拓展研究空间,丰富研究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要紧盯群众所需所盼,拓宽服务渠道,织密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 沈家本法治思想的形成

    报告主题:沈家本法治思想的形成 报告人:蔡小雪,原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曾任最高人民法         院行政审判庭高级法官、审判长。 举办单位:高等教育研究所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3J21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3日09:30至2023年11月23日11:30

    2023-11-23
  • 王瀚教授应邀为西安市委局级干部培训班做涉外法治讲座

      2023年11月16日,西安市委党校、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和中共西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联合主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六十余位局级干部参加培训。我校国家级智库基地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王瀚教授应邀做“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的精神蕴含与我国新时代涉外法治建设的使命”主题讲座。 王瀚教授结合我国的对外开放工作和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通过丰富的法律实践和有关事例,分别就涉外法治的内涵及其与对外开放之间的交互影响和互动关系、我国当前对外开放面临的外部法律环境和基本形势、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及其对我国涉外法治工作的引领作用、新时代我国涉外法治建设的目标与布局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讲解。    

    2023-11-18
  • 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团队

    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与贸易摩擦应对法律研究团队 首席专家:王瀚、孙尚鸿、刘萍 团队成员:王瀚(二级教授)、孙尚鸿(教授)、刘萍(教授)、张超汉(教授)、周亚光(副教授)、张望平(副教授)、张丝路(讲师)、陈婉姝(讲师)、时杜鹃(讲师)     西北地区反恐怖去极端化法律研究团队 首席专家:舒洪水 团队成员:舒洪水(三级教授)、宋海彬(教授)、王永宝(教授)、彭瑞花(教授)、王东明(副教授)、李锋(副教授)、段阳伟(副教授)、李燕飙(讲师)     一带一路国际经营合规与营商环境治理 法律研究团队 首席专家:吕江、潘俊武 团队成员:吕江(教授)、潘俊武(教授)、王泽林(教授)、王兆平(讲师)、严阳(讲师)、李照东(讲师)、张光耀(讲师)   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与投资法律研究团队 首席专家:刘亚军、张光 团队成员:刘亚军(教授)、张光(教授)、翁杰(教授)、刘学文(副教授)、师怡(副教授)、马海涛(副教授)、刘冰(讲师)、华雨婷(讲师)   中亚国家反恐国际合作法律研究团队 首席专家:张金平 团队成员:张金平(三级教授)、侯学华(教授)、桑元峰(教授)、兰迪(副教授)、张波(讲师)、哈冠群(讲师)、刘宗路(讲师)、宋瑞琛(讲师)   数字经济与法律国际协同治理研究团队 首席专家:张荣刚、孙昊亮 团队成员:张荣刚(二级教授)、孙昊亮(二级教授)、王胜利(教授)、王莹莹(教授)、张夏恒(教授)、李隆玲(讲师)、刘瑞娟(讲师)  

    2023-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