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2024年03月06日
  • 后勤保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西北政法大学社区联合西安雁塔区中医医院、明德门派出所、盛远物业和陕建五公司等单位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化便民暖心服务。

一大早,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捡拾地面烟头、白色垃圾,擦洗健身器材、清扫便民设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开展磨刀、理发、修理小家电和维修室内开关、插座、换灯泡,反诈、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健康义诊等服务。每个便民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切实感受到了便利与温暖。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今后,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携手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共同建设和谐美好家园!

(通讯员 金山)

【陕西网】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https://www.ishaanxi.com/c/2024/0305/3086310.shtml

相关新闻

  • 新学期各学院深入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开学伊始,我校各学院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深入一线掌握学生动态。开学前持续推送返校指南与学习攻略,每日监控学生返校情况,确保联系到人。自2月25日起,全体学工干部持续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开展安全教育检查,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了解学生的思想与心理动态,及时解决学生的现实问题。 深化纪律教育与学风建设。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相继召开了工作动员会,传达到每一名学生。组织辅导员深入课堂检查课堂纪律,学风建设工作队伍日均检查课堂300余个,定期形成查课工作简报,掌握每个行政班级的上课情况,为班级学风建设提供指标依据。 全力防范心理危机事件。全体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骨干反馈、家校沟通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大排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面开通心理咨询通道,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回访评估。在全校范围内着手开展春季抑郁筛查工作,竭力做到及时发现、提前防范、妥善处置。 全力确保受灾学生应助尽助。对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地震灾害等影响的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将学校广大师生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学生手中,解除学生及家庭的后顾之忧,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安心就学。 新学期,新气象。我校学生工作将进一步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任务落实,以纪律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为抓手,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学工部 撰稿:赵智勇 审核:杨明)

    2024-03-06
  • 刑事法学院党委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共建系列活动,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我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底线意识,3月1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同共建单位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中建五局三公司共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院领导、共建单位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视频分为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大板块,每个板块醒目突出、寓意深刻,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桩桩案例,以案促改、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使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坚决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高校教师形象。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薛晖 审核:孙学龙)

    2024-03-05
  • 关于开展网络巡检服务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了确保我校网络环境的稳定性与安全性,提升网络服务质量,学校信息网络中心将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期网络巡检服务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巡检服务的目的  网络巡检服务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对校园用户网络设施的定期检查和维护,发现并解决网络运行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数据传输质量问题,保障网络的高效畅通,确保各单位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巡检服务的安排  1.巡检时间:网络巡检服务将于3月6日开始,并将提前与服务对象取得联系。 2.巡检范围:两校区教学、行政办公场地。 3.巡检团队:由信息网络中心技术人员组成。  三、巡检期间的注意事项  请各单位和个人在巡检期间配合信息网络中心的工作,确保巡检人员能够顺利进入相关场所开展巡检服务工作。  四、后续跟进与反馈  巡检结束后,中心将对巡检结果进行总结,根据需要制定改进措施并持续跟踪服务效果。同时欢迎用户就网络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公众号或直接访问信息网络中心的方式与我们联系。  我们诚挚地希望各单位能够理解并支持网络巡检服务工作,共同维护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校园网络环境。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信息网络中心  2024年3月5日

    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