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网、秦闻客户端】融媒时代重大风险防范与舆论引导能力(秋季)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 2022年12月22日
  • 三秦网、秦闻客户端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通讯员 华雅)12月21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融媒时代重大风险防范与舆论引导能力(秋季)专题研修班在线上开班。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律师学院院长李集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的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律师学院副院长蔡珺主持。

李集合致欢迎辞,他从红色基因传承、法律文化传承、干部培训传承等五个方面为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及办学特色。他表示,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融媒时代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舆情分析、研判的处置水平,提高风险防范、舆论引导能力,为各地区各单位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强,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兼三秦网 秦闻客户端执行总编辑姬娜,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郭淼等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围绕《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处置:案例推演与实战技巧》《加强国际能力传播建设》《全媒体传播的实践与探索》等内容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郭淼为学员作《智能传播语境下政务新媒体运维策略》的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

    9月22日上午,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杨明主持。 郭武军对上一学期学工系统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学工干部敬业爱岗、勇于担当、全力投入工作的昂扬精神状态和服从大局,甘于奉献,情系学生的爱校爱生情怀给予了高度认可。 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好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勇于担当,开阔格局,展现情怀,坚守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性和精细化水平。二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谋划学生工作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意识,主动融入办学治校大局,将学生工作与教育教学、就业服务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架构有效沟通协同机制,提升育人效果。三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好学生工作的风险挑战,坚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网络宣传阵地建设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亚敏、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丹、国际法学院辅导员韩潇、公安学院辅导员方宁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举行了2023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郭武军为7名新入职辅导员佩戴工牌并赠送书籍,陕西省“十佳辅导员”提名奖获得者民商法学院丁艳艳带领新进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 杨明表示,全体学工干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勇于担当、争先创佳的工作状态;以善作善成、实事求是的方法原则,做好全年学生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警钟长鸣,防范重大危机事件,夯实责任,认真落实任务;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畅通信息渠道,丰富教育形式,注重工作实效,确保网络阵地安全;要强化内涵建设,切实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充分发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场域和载体作用。 我校将持续聚焦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全体学工干部将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9-25
  •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9月19日上午,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第一次会议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昊亮、校级教学督导专家李其瑞、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常安主持。 孙昊亮从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守住底线,确保研究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开展。加强规范管理,明确任务、履职尽责,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二是夯实责任,切实保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理清工作职责、明晰岗位任务,做到运行科学、保障有力,形成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思路和体系。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凝练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做到选好种子、育好苗子、结好果子,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作出贡献。 研究生院各分管副院长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位授予及教学环节情况进行通报,安排下半年学位申请、研究生实训工作,并对接收2024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准备工作进行部署。督导专家李其瑞教授通报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工作相关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 会上,刑事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进行了研究生亮点工作分享交流。 (供稿:研究生院)

    2023-09-20
  • 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新学期伊始,校长范九利专门对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的研究生教学秩序、学生出勤和教学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研工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范九利走进研究生课堂,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师生的情况和诉求,他叮嘱任课教师尽职尽责,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学业任务。 开学前两日,我校研究生课堂共开设54个,其中,必修课课堂16个、选修课课堂38个,涉及教师53名、学生1367人次。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运行正常有序,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研究生上课精神饱满,师生们以全新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开局。 研究生院将持续开展教学检查和服务工作,及时发现并积极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舒适、高效的学习环境,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研究生院)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