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西安新闻网】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 2023年10月20日
  •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10月1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开幕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西部网讯 (记者 李媛)10月16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开幕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台湾东吴大学、台北大学、世新大学、中正大学、铭传大学、真理大学、辅仁大学等法学院的近40名师生与西北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表示,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已成为海峡两岸法学界相互交流、增进了解,法学青年交流交心、互学共鉴的重要平台。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高校的法学教育交流,在协同育人、研修互访、科研学术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海峡两岸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台湾多所高校的近40名师生与西北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介绍,西北政法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开展海峡两岸学术交流,积极拓展法学合作,务实践行以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为代表的两岸法学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学术交流平台,使海峡两岸法学青年能够做融合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示范者,在新时代法学研究的征途上共攀高峰,在建设中华民族法治文明的进程上砥砺奋进。

活动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

世新大学副校长李功勤教授希望通过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的桥梁,促进海峡两岸同胞互融常往,增进彼此法律交流。东吴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冠宇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法律文化周活动深入了解西安的法学发展与法律文化,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在法学领域的合作,分享彼此的研究成果、经验与智慧。台北大学前副校长陈春生教授表示,通过法律文化周海峡两岸知名法学者与司法实务界人士的交流,将进一步增加彼此理解,增进法治共识。活动期间,将开展台湾地区法学专家学术讲座、法治建设专题讲座、海峡两岸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表演赛、台湾学生进课堂、法律事务机构参访和历史古迹探访等多项活动。

相关新闻

  • 法律文化研究的选题与论证训练

    报告主题:法律文化研究的选题与论证训练 报告人:霍存福,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 举办单位:法治学院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506 报告时间:  2023年10月22日19:00至2023年10月22日22:00

    2023-10-22
  • 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平安校园”物防建设资金

    10月18日下午,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平安校园”物防建设资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安全防范与视频侦查实验实训基地举行。副校长张军政,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王小军,管委会委员任自力、白玉,监委会主任周永伟,高级合伙人王晓莉出席,捐赠仪式由保卫处处长乔军伟主持。 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捐赠“平安校园”物防建设资金65000元。张军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颁发捐赠证书。 张军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捐赠资金支持学校“平安校园”物防建设的爱心和善举,以及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平安校园”物防建设是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抓手,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为我校“平安校园”物防建设捐赠的资金进一步夯实了我校消防安全防控能力,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他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校友是学校事业前进过程中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学校要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通过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促进共同发展。 王小军以社会责任、职业态度为切入点,分享了本次捐赠的初衷。他坦言,西北政法大学是培育法律服务行业人才的中坚力量,就职于北京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从业人员中,有一半以上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此次捐赠不但是自觉承担起律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社会责任,更是表达对西北政法大学向社会源源不断输送法律服务行业人才的感谢之情。 张军政为王小军、任自力、白玉、周永伟、王晓莉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实务导师证书。 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民商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捐赠仪式。 (供稿:保卫处  撰稿:王宸子  审核:乔军伟)

    2023-10-20
  • 我校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与西安市公安局警训支队、陕西仁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8日下午,我校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陕西仁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警务数字化作战训练联合实训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孙昊亮,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贾鹏图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仪式由公安学院副院长李莉主持。 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支队长谭冲、我校公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闫小军和陕西仁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堃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警务数字化实训中心。 孙昊亮向与会领导及来宾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现状,表示学校始终注重加强公安专业学科建设,本次签署的协议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和科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科技兴警重大战略,以强化公安专业教学实战能力为导向,以建设公安数字化作训平台为基础,持续深化高新技术在公安本科教育训练工作中的创新集成和应用,为助力公安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了科技支撑。 贾鹏图表示,西安市公安局警训支队作为全市公安警务实战培训、警务研究、全警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要以“警务数字化作训联合实训中心”为抓手,主动加强与西北政法大学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数字化作训在警务实战训练场景中的应用,加快推进研发进度,持续提升应用能力,努力将联合实训中心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警务数字化和科技创新的新样板。 “警务数字化作训联合实训中心”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警务数字化作训工作正式开展,是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力量、开展警务数字化作训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实训中心将紧密围绕VR虚拟作训课题,充分发挥我校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优质教学资源,结合西安市公安局警训支队丰富的实战作训优势,借助仁怀科技公司技术力量,研发训练课程,开展实验授课,共享作训成果,持续推动公安数字化实战教学工作向纵深推进。 【供稿: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审核:李霞】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