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创新网】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和实践创新十周年法治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

  • 2023年10月24日
  • 中国法学创新网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和实践创新十周年法治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

6月14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的“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和实践创新十周年法治论坛”在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中国涉外法治现代化的发展进程。论坛由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江主持。

范九利在致辞中对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中亚峰会的召开使西安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西北政法大学牵头的中亚五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也被列为此次外交活动的成果之一。未来,西北政法大学将进一步聚焦一带一路、上合组织研究,尽快产生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杨泽伟教授作题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法分析”专题发言西南政法大学对外开放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徐泉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对外开放理论创新与实践逻辑——兼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专题发言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委员会委员、陕西“三秦学者”特聘教授、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教授作题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涉外法治的统筹建设”专题发言

王瀚在总结中肯定了此次论坛取得的预期成效,并期待通过法治论坛的召开产生更多的学术成果。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本次纪念法治论坛的召开,既总结了西北政法大学在“一带一路”和涉外法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又为“一带一路”和涉外法治建设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 【华商报、今日头条、陕西网】“九九重阳节 敬老幸福照”——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开展为老年人免费照相活动

    “九九重阳节 敬老幸福照”——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开展为老年人免费照相活动 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开展为社区老年人免费拍摄证件照的活动。活动开始当天,社工工作人员早早地在门口迎接前来拍摄的老年人,老人们面挂笑容、衣着整齐且喜庆,临时改造的摄影工作室里老年人们欢声笑语、相互寒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拍照。拍照期间,细心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打理发型、整理衣服,摄影师认真地为老人们拍照。 西北政法大学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山介绍,证件照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需要的一种照片,它在各种场合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次拍摄活动将连续开展5天,主要就是服务社区的老年人。“阿姨,下巴再稍许低一点,来看镜头!”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时光定格了老人们的幸福瞬间,现场洋溢着欢乐和喜悦,充满了幸福、温暖。 一位社区老人心怀感慨地说到:“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拍过照了,上次拍照的时间都已经淡忘了。”活动不仅仅是一项服务,更体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爱。 在拍摄过程中,有的老年人希望与自己的挚友和爱人也拍一张合照,摄影师欣然举起摄像机认真地为老人们拍照,老人们看了照片后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这个活动为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表达了对社区和政府关爱的感激之情。

    2023-10-24
  •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开展“走进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序厅、通信厅、雷达厅、计算机厅、电子元器件厅、电子测量仪器厅、未来厅等展厅,聆听李白等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学习保铮等院士在国家重大项目中敢为人先、创新探索的科学精神,深切感受电子信息技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卓越贡献。穿越历史时空,同志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看到了西电先辈们坚守初心、艰辛创校、为国育才的光辉岁月。 探寻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一代代电子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探索创新的崇高精神,学习“对党绝对忠诚、埋头苦干实干、敢拼善战能”的西电立校精神,在新时代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及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开展调研,并与同行专家就图书馆建设进行交流。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供稿:图书馆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

    2023-10-23
  • “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再认识、再实践

    报告主题:“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再认识、再实践 报告人:刘群,中共党员,法律硕士,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举办单位:法治学院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一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 2023年10月23日14:00至2023年10月23日18:00

    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