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党支部与我校学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清廉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 2023年10月26日
  • 陕西省教育厅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23年10月20日,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党支部与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清廉底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追溯与回望了西北政法大学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奋斗的足迹和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观看了《光辉历程——从陕北公学到西北政法大学》校史纪录片和《从延安走来——向远方迈进》校庆宣传专题片。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驻足细看每一幅校史图片,详细了解陕北公学优良传统,用心体会学校的红色历史及深厚的文化传承,深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扎实办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党旗前,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姬建鹏领誓,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来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参观一馆(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一亭(廉亭)、一碑(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发掘纪念碑)、一石(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廉亭记),聆听着我校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张汤传奇的一生,真切感受到张汤身上“为人正、为正勤、为官廉、为民实”的廉洁形象。

活动期间,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洗礼,进一步加强了业务沟通,为今后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认识到,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杜绝“庸懒散慢虚粗”现象,涵养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并在学生资助工作中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向前迈进,兑现党和国家“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相关新闻

  • 我校电子数据鉴定、法医物证(DNA)鉴定喜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

    根据司法鉴定机构资质的相关规定要求,法医物证、法医毒物、微量物证、声像资料、环境损害鉴定业务的司法鉴定机构要开展鉴定工作,必须先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CNAS)认可”或“检验检测机构(CMA)资质认定”。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现开展的鉴定业务有法医临床、文书鉴定、痕迹(此3项已获得CNAS认可)、法医物证、电子数据、司法会计等。 为提高本校司法鉴定水平,引领鉴定业务发展前沿,提升社会公信力,本中心秉持“聚力高质量,引领新发展”的理念,经过一年时间的精心筹划和全力投入,持续推进电子数据和法医物证(DNA)鉴定的CNAS认可扩项工作。本中心于2023年1月底完成了全新的电子数据实验室建设,购置安装先进的仪器设备投入运行,4月组织和推荐15人获取鉴定人资质,通过省司法厅评审推荐及网上申报审核等严格流程,在2023年8月5-6日迎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小组现场评审,副校长张军政到场指导迎评工作,最终顺利通过CNAS现场评审。 本次电子数据和法医物证(DNA)专业通过CNAS认可意义重大,标志着本中心的鉴定专业水平全面迈上最高平台,既在国际上可以取得司法鉴定结果的互认,也可拓展涉外司法鉴定新领域,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也对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落实“十四五”规划相关任务贡献力量。 (供稿:司法鉴定中心  撰稿:黄伟  审核:程军伟)

    2023-10-25
  • 我校教师在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落下帷幕,我校5名教师分获特等奖和二、三等奖。该项外语课程思政高水平赛事旨在通过搭建沟通交流课程思政育人实践的赛事平台,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性、创新性与有效性,助力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新时代所需的高素质外语人才。 经全国资深专家委员会等评审环节层层选拔,外国语学院在此次全国大赛中喜获佳绩,陈叶老师荣获特等奖,秦婷、田园老师荣获二等奖,付巧、杨磊老师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外语课程思政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此次大赛所获优秀成绩展现了学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中的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了课程的育人功能,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陈叶 审核:杨华)

    2023-10-25
  • 我校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座谈会

    10月22日,我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我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中国式涉外法治现代化的实践和发展”为主题,涉外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2023年度课题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校长范九利提出在结合涉外法治实践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对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视;要发挥我校自身优势,持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要充分认识到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对中国法治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未来应进一步提升涉外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建好用好“三个平台”,推动平台实体化运行,加强涉外理论研究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要突出做好国家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建设运营工作,在“专精特新”方面取得实效。 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王瀚教授提出要对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进行系统性研究,将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式涉外法治现代化相结合,产出一批重要的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切实推动我校涉外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吕江  审核:李立)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