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3年03月09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8日,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参加。

会上,胡昌日代表班子聚焦“六个带头”作对照检查。随后,胡昌日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武军点评时指出,会前工作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开展批评动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主责主业,扎实履行机关党建职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胡昌日总结表态时表示,要持续强化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成果体现责任担当。要积极作为,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指导各支部规范开好组织生活会。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锻造“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 图书馆召开2022-2023学年优秀志愿服务者、社团干部表彰大会

    为提升学生对图书馆工作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促进馆读共建,9月12日、15日,图书馆于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2至2023学年图书馆优秀志愿服务者、社团干部表彰大会。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相关指导教师及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向所有参与图书馆服务工作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干事表示感谢。他希望每位受表彰的同学都能够在实践中不断地锻炼与提升自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书香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级国家安全学院的钱秋实和2021级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的孙书浩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本次会议表彰了在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志愿服务者、馆刊编辑部、官微编辑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218名学生。 (供稿:图书馆)

    2023-09-15
  • 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头雁培优工程”签约暨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9月11日,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在雁塔校区签署《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头雁培优工程”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与临渭区委组织部部长段淑梅共同为乡村振兴“头雁培优工程”揭牌。 郭武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红色历史、基层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及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学校自2014年承担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以来,积极组织协调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临渭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学校在临渭区设立“西北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临渭区在学校设立“头雁培优工程基地”,举办村级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聘请我校专家为“头雁领航顾问”,更是加强校地合作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提升临渭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样版贡献。 段淑梅在致辞中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临渭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赓续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借此合作机会,进一步强化院校联动,打造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新模式,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为临渭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为主,结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村书记进大学”专项培训,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剖析、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带头人履职水平。同时,建立乡村人才培养联系机制,为镇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策研究、方向指引、人才培养、风险把控等支持。 (供稿:机关党委)

    2023-09-13
  • 【主题教育】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到会指导,学院党员班子成员参加,其他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于8月27日开展会前集中学习和安排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肖道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及学院正处级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核,并提出反馈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赵玎玎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肖道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的工作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学院特色,积极主动作为,自主创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地见效,把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来,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赵玎玎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党委将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坚定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作风能力,切实推进问题整改整治,以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