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 2023年06月06日
  • 体育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日下午,体育部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体育部行政班子成员、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潘瑞成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从国家审核评估的方式方法以及标准出发,结合我校目前的具体情况,介绍了本次国家审核评估特点,提出要做好本科体育教学管理、质量控制等制度的完善,加强课程思政融入的同时,深挖我校体育教学的特色与亮点。

与会人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体育部)

相关新闻

  •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

    为推进科研重点工作,围绕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刑事法学院于10月7日晚在长安校区格物楼资料室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我校原副校长郭捷教授、刑事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郭捷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辅导。她表示,项目申报要有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要认识到国家级科研项目对提升学科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要认识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随后从项目选题的问题意识、论证的规范性与深入性、前期成果积累的代表性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 院长冯卫国作动员讲话,鼓励年轻学者秉持信心、耐心与努力,脚踏实地进行科研工作。王政勋教授、付玉明教授与年轻学者就科研方向、科研规划、科研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刘仁琦通报了学院近5年来的科研总体情况,并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人:刘仁琦  审核人:孙学龙)

    2023-10-09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9月18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召开。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王健、马朝琦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副校长孙昊亮主持。 范九利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与任务,发挥优势、查补漏洞,为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负责领导郭武军、王健、马朝琦,分别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办学方向和定位、教师队伍、学生发展和教学成效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孙昊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与研究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提前安排、压实责任、加强沟通,确保迎评促建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处长李大勇代表评建办汇报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情况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供稿:教务处)

    2023-09-20
  • 我校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9月16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23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郭武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上校、军训旅旅长韩涛,军训旅参训干部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军训旅副政委马朝琦主持。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国华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赠送锦旗。     范九利分别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郭武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军训旅全体成员在此期间展现出的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他指出,全体同学要把军训过程中锻造出来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延续下去,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把军训过程中历练出来的乐观心态、顽强意志、优良品格延续下去,成为有闯劲、有锐气、有担当的人;要把军训过程中培养起来的纪律意识、健康习惯、团结精神延续下去,成为理性平和、情趣高雅、人格健全的人。他希望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发奋求知,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马朝琦主持会议 韩涛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西北政法大学的美好祝愿,同时勉励全体同学继续保持团结拼搏的精神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军训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杨明宣读《西北政法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旅关于表彰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汇报表演中,由2023级13个本科学院新生组成的13支分列式方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和清脆嘹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他们意气风发、步履铿锵,英姿飒爽、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2023级本科新生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由各团女生表演的匕首操,气势如虹,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由各团男生表演的军体拳,霸气威武、气势如虹;十团(公安学院)带来的擒敌拳和防爆演练,一招一式尽显斗志昂扬;十二团(新闻传播学院)表演的韵律操,英姿飒爽,彰显青春风采;十三团(商学院)带来的团体操,步伐有力、主题鲜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校高度重视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成立了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023级3150名新生和47名承训教官组建的2023级学生军训旅,军训期间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军训各项任务。 敢有携笔从戎志,青春无悔报国时。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锻炼的是身体,磨炼的是意志,训练的是作风,弘扬的是精神,熔铸的是理想。通过军训的磨炼,2023级本科生必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牢记“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嘱托,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供稿: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

    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