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 2024年02月26日
  • 门诊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门诊部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部门服务质量,2月24日上午,门诊部在长安校区招就处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门诊部主任翁晓磊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长安区驻区高校2024年春季开学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部署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落实。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对寒假值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对病历书写与处方规范、传染病防控、医废清理、环境消杀、医保制度、业务学习、劳动纪律、生产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再次强调,提出了要求,分别就应急救护工作、消防安全两方面内容对全体人员再次进行培训并开展了演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业务培训和知识学习,促进部门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全体人员要迅速从“假期模式”转换为“工作状态”,严守工作纪律和安全稳定底线,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开局就是冲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认识,以“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从师生就医的难点、痛点、堵点上着力,狠抓服务,进一步推动健康校园建设。

(供稿:门诊部 撰稿:王枫 审核:翁晓磊)

相关新闻

  • 图书馆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月25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主持会议,馆领导班子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翁晓磊表示,新学期图书馆应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要求全体员工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风险防范,严格落实阵地管理责任,确保图书馆各项工作任务安全、有序进行,各岗位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通力合作,克服困难,强化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 张宏斌作总结发言,要求2024年图书馆全体员工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文献资源建设为重心,多措并举优化馆藏资源结构,严把文献资源建设的质量关,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坚实的保障;要积极对接校内各学院和科研机构,持续推进校内文献资源一体化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不断加强馆员队伍建设,以业务培训、业务学习等方式拓展专业技能,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图书馆事业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图书馆政法学人文库建设、阅览室开放服务工作和消防安全进行了重点安排。 (供稿:图书馆 撰稿:娄佳 审核:张宏斌)

    2024-02-26
  •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24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马朝琦带队走访长安校区各管理服务部门,2月25日全体校领导走访联系学院和体育部。 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开学准备、学生返校、职工到岗、教学安排、新学期工作思路等情况,对各单位全年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校领导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位授权申报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两件大事,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持续优化学风、教风,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研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工作抓紧抓实,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持续推进整改,做到安全稳定工作“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问”。要持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安全、舒心、幸福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学前,校党委副书记张军政带队对校园环境和校园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检查,慰问寒假期间坚守一线的教职工,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供稿:党政办公室 审核:蒋国纲)

    2024-02-26
  • 校纪委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2月24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研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主持会议,校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了2024年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度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议精神,并就2023年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考核迎接工作及新学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考核工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全面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年度考核工作;要立足本职、团结进取,切实收心归位,快速从“寒假模式”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热情、昂扬姿态,高质量做好新学期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场收心会、更是一场动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校纪委 撰稿:王恩 审核:康鹏)

    202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