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

  • 2024年02月27日
  • 民商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月25日下午,民商法学院组织召开“精彩一课、课课精彩”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座谈会。会议邀请刑事法学院汪鹏副教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程淑娟院长、各教研室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凤建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关要求,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汪鹏副教授以“从‘理念-设计-实践’的法学本科课程教学创新”为题目进行了示范教学。他以本科生《犯罪学》《刑法学》课程教学改革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参加教学比赛、承担教改项目的经验,分享了本科生教学改革中的课程目标、研究思路、当前进展与阶段成效。

程淑娟分享了课堂教学经验,并勉励青年教师组建教学团队,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改革和教学比赛。各位参会青年教师就教学经验和参赛体会进行了交流。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凤建军 审核:朱茂

相关新闻

  • 民商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2月25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安全稳定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并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要迅速收心归位转为工作状态,做好授课准备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专家问题反馈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夯实工作责任,将安全稳定嵌入到日常工作中,以“一院之稳”助力“全校之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形成工作闭环。二要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开展全院学生纪律教育。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讲座等方式,加大对总体国家安全观、防骗反诈、消防安全、文明上网的宣传教育力度,坚持“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三要全面排查,增强风险管控。加强对校园安全隐患、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领域的摸排,争取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围绕党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进行了研讨。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4-02-27
  • 民商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全年工作务虚会

    1月31日,民商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全年工作务虚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精神,科学谋划全年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履行新时代法学院职责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创新,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开源节流,提高对外服务社会效益,完善创收等内控体系。要搭建更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主动服务学校国际交流工作大局。 班子成员总结回顾了2023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短板,对2024年工作设定目标,以落实《民商法学院强院建设十三条措施》为契机,紧盯考核指标体系,对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梳理,提出思路举措,从早谋划、从快部署、从细落实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自觉遵守《民商法学院党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措施》,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将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上,执行好周工作台账制度、联系教研室月例会制度。此次会议既是务虚更是务实,达到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为2024年学院工作开好头布好局奠定基础。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2024-02-07
  • 民商法学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临近春节,1月27日,民商法学院党政领导代表学院走访慰问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及退休教职工,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中,学院代表与各位老师及家属亲切交谈、悉心听取需求,对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详细询问了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向各位老师报告了一年来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学院事业发展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诚邀各位教师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各位老师及家属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持续关注学院发展,离岗不离心,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来源:民商法学院 撰稿:许原 审核:朱茂)

    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