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2024年03月07日
  • 经济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院长王胜利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讲解了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重要特点和实现路径。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专业实际开展相关理论研究。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助力学院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供稿:经济学院 撰稿:段蓓蕾 审核:王森)

相关新闻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3月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陕西省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学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突出专业特色发展,切实提升师生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继续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强监管补短板,完善风险防控,各支部在网络空间要加强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积极引导师生切实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2024-03-08
  • 外国语学院分会组织开展“春日有约,竞展芳华”拍证件照活动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14 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女教职工贡献巾帼力量,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开展,外国语学院分会于3月7日在外国语学院211办公室开展“春日有约,竞展芳华”活动,为学院教职工拍摄证件照。 为保障活动高质高效开展,学院分会邀请了专业摄影团队和妆造团队。在精心组织协调下,每位老师妆容自然、发型齐整、神采奕奕,活动现场井然有序,随着快门声不断传来,现场拍摄气氛轻松而愉快。 本次活动展现了学院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增添了节日氛围,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今后,外国语学院分会将持续开展各类惠师活动,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引导学院教职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

    2024-03-07
  • 民商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3月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有效做法制度化、成功经验长效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在改进作风上持续用力、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好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性教育,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丁磊 审核:朱茂)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