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2024年03月08日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陕西省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学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突出专业特色发展,切实提升师生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继续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强监管补短板,完善风险防控,各支部在网络空间要加强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积极引导师生切实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相关新闻

  • 我校民商法学院郝佳副教授获评西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8日,民商法学院家事法教研室郝佳副教授被西安市妇女联合会授予“西安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郝佳副教授长期关注妇女、儿童、老年人群体的基本权益,秉持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基本宗旨,注重科研成果、专业技能的社会转化。常年对外进行社会公益服务,举办多场普法宣讲,经常性开展法律咨询、援助,时刻践行法律学者的社会责任。多次参与我省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立法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此次获奖是西安市妇女联合会对学院及家事法教研室长期以来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的肯定,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教师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学者责任,奉献社会,实现价值。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许原 审核:朱茂)

    2024-03-12
  •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3月6日下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围绕“新时代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主题,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主持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会议主题和关心关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文明行为养成、学业生涯规划、学科竞赛指导、就业指导帮扶、综合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李建梅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对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学院声誉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风建设不仅反映学院的精神风貌,也是学院育人成效的集中体现,与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同学息息相关。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学会利用图书资源,勤积累多练笔,积极克服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争做优良学风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王可卓 审核:李建梅)

    2024-03-12
  • 民商法学院与武功县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下午,武功县人民法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武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宝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百晓锋参加活动,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自身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课题研究、实习实训、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后,朱茂、樊宝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