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

  • 2024年03月11日
  • 外国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天平楼A座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瑾主持会议。

郭武军表示,今年学校面临学位授权申报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两项重要任务,是挑战也是机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育,在讲好专业知识及公共外语的同时,还应承担课程思政育人责任,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坚持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国家和地方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实施“有组织科研”,通过凝聚团队强化科研工作内涵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科研反哺教学进而提升教学质量,为推动院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窦坤简要回顾了2023年度学院在教育教学事业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亮点特色,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她要求,要全员参与、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要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不断凝炼学院专业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继续深化有组织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办学,齐心协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院党委书记杨华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主渠道作用,将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要加强党建示范典型培育,以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副院长陈河、刘瑾,院长助理孟超分别就教学、学生管理、科研等重点工作及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吕叔阳 审核:杨华)

相关新闻

  •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3月6日下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围绕“新时代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主题,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主持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会议主题和关心关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文明行为养成、学业生涯规划、学科竞赛指导、就业指导帮扶、综合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李建梅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对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学院声誉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风建设不仅反映学院的精神风貌,也是学院育人成效的集中体现,与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同学息息相关。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学会利用图书资源,勤积累多练笔,积极克服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争做优良学风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王可卓 审核:李建梅)

    2024-03-12
  • 我校召开2024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6日,我校召开2024年度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范九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荣刚,获批项目负责人,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就学校2024年获批的第一批中央财政资金项目、2024—2026年中央财政项目滚动规划编制和项目建设绩效评估要求等情况进行通报。 财务处副处长李勇就项目申报预算编制、项目建设资金规范使用注意事项和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说明和解释。 各获批项目负责人结合获批资金情况,逐一对项目建设的预期成效、建设周期、资金使用计划等情况进行介绍。 张荣刚要求相关单位集思广益,从以往申报工作中汲取经验,择优遴选建设内容,确定一批“叫得响、拿得出手”的申报建设项目。 范九利表示,中央财政资金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集思广益、认真论证,做好2024—2026年中央财政项目滚动规划编制;要高度重视项目实施,结合学校年度预算,认真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项目建设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撰稿:张晓黎 审核:王莹莹)

    2024-03-12
  • 民商法学院与武功县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下午,武功县人民法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武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宝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百晓锋参加活动,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自身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课题研究、实习实训、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后,朱茂、樊宝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