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 2024年03月12日
  •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3月6日下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围绕“新时代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主题,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恒主持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会议主题和关心关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文明行为养成、学业生涯规划、学科竞赛指导、就业指导帮扶、综合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建梅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对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学院声誉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风建设不仅反映学院的精神风貌,也是学院育人成效的集中体现,与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同学息息相关。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学会利用图书资源,勤积累多练笔,积极克服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争做优良学风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王可卓 审核:李建梅)

相关新闻

  • 我校民商法学院郝佳副教授获评西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8日,民商法学院家事法教研室郝佳副教授被西安市妇女联合会授予“西安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郝佳副教授长期关注妇女、儿童、老年人群体的基本权益,秉持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基本宗旨,注重科研成果、专业技能的社会转化。常年对外进行社会公益服务,举办多场普法宣讲,经常性开展法律咨询、援助,时刻践行法律学者的社会责任。多次参与我省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立法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此次获奖是西安市妇女联合会对学院及家事法教研室长期以来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的肯定,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教师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学者责任,奉献社会,实现价值。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许原 审核:朱茂)

    2024-03-12
  • 民商法学院与武功县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下午,武功县人民法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武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宝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百晓锋参加活动,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自身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围绕课题研究、实习实训、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秉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后,朱茂、樊宝云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雷喆 审核:朱茂)

    2024-03-11
  • 刑事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4年3月7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情况,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学院2023年度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相关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的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前期成果要不断巩固,同时积极探索新问题、提出好措施。学院上下要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当成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着重研究今年两会关于法治建设和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当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薛晖 审核:孙学龙)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