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2024年03月15日
  •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3日上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师德建设工作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学习了师德师风制度规范并开展师德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传达了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研究课题推进会精神,部署了学院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自我革命这个重大命题,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立良好党风、院风、教风、学风,不断改进作风,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中担当作为。要在法治人才培养、法学专业建设中积极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优化学科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法学人才。要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网络行为,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维护良好网络生态。各教研室、教职工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规范职业行为,严守师德底线,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强化为人师表意识,以良好师德师风保障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观看了消防安全公开课,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撰稿:金惠萍 审核:赵玎玎)

相关新闻

  • 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3月15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入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和深化“三个年”活动为重要牵引,把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作为主攻方向,攻坚克难,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对标“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要增强对标意识,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年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和防护,持续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着力重点,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扎实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完善二级党组织会议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双带头人”培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优化干部选育管用机制,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  校纪委机关、党群机关部门、二级党组织、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张金忠 审核:蒋国纲)

    2024-03-18
  •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为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于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的意识和能力,3月12—15日,外国语学院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收看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公开课直播及视频回放。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师生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火灾的成因、蔓延速度以及应对火灾的正确方法,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今后,学院将坚守校园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及教育工作,努力为建设安全稳定校园环境作出贡献。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吕叔阳 审核:杨华)

    2024-03-15
  •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3月14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德建设工作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此次学习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塑造优良教育风气,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陕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西北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师德师风制度规范与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汇编》等文件精神。 会议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及摸排学院教师思想状况进行了工作安排,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学习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参会教师表示,将以文件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会议要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各教研室、党支部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撰稿:李彧嘉 审核:寇汉军)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