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 2024年03月19日
  • 经济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西北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并传达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重要要求,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要严抓工作落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规范党员干部师生网络行为,引导文明上网、理性发声,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党建考核结果运用,抓好考核发现的问题整改,确保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和教研室要组织教师学习《师德师风制度汇编和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汇编》,切实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引导全院教师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课堂教学规范、树立底线思维、涵养高尚师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

(供稿:经济学院 撰稿:段蓓蕾 审核:王森)

相关新闻

  •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受邀参加西安电影沙龙AIGC主题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

    3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西部影谈、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和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期西安电影沙龙——“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文化传承、电影创作中的应用和探索”在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赵安,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副会长段鹏,副会长强轩与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多家会员单位代表、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沙龙。 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赵哲超老师分享了传统文化数字化相关内容,通过敦煌研究院、山西省文旅数字人等案例生动讲述了数字化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的作用。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詹海宝老师以《面向“文化新质生产力”的 AIGC深度赋能影视创作》,为大家系统介绍了AIGC的发展、应用场景及前景,并结合电影创作分析了AIGC的优势。大数据舆情监测中心、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柴文耕老师分享的内容是Midjourney生成式绘画开启创意无限可能,介绍了Midjourney的使用技巧,并通过详实的案例,为大家展示了新技术的强大功能。 本期沙龙聚焦生成式人工智能(AI),探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其在文化事业中的应用前景,有效帮助电影、纪录片创作者合理利用AI新技术进行艺术创作和文化传播,展现了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在AIGC数字创应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深厚基础。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呼颖康 审核:刘渊)

    2024-03-19
  •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2020级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

    为扎实做好考研学生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挑战,科学合理地准备调剂,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于3月15日于5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工作站召开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2023届校友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娜主持。 王娜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关键期为复试提前做好准备,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尝试选择合适的调剂院校。五位校友分析了近几年的各科国家线,详细介绍了调剂流程、调剂原则、如何获取调剂信息、联系调剂学校等调剂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复试情况,灵活调剂。 此次经验分享会为2020级学生考研调剂提供了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有效解决了学子们关于调剂方面的困惑,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与底气。学院将持续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积极选树优秀典型,营造浓厚学风,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王娜 审核:刘渊)

    2024-03-19
  • 外国语学院与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座谈交流

    3月18日上午,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一行到访外国语学院调研座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英语系主任、党委组织员及辅导员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杨华对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结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及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英语专业要充分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和资源,助力本专业发展,发挥学科特色,打造自身优势。 官莉萍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并就党团建设、学生就业、工会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进一步交流讨论。 会后,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行参观了学院外语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双方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崔玮 审核:杨华)

    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