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电影《我们的七月》

  • 2024年03月19日
  • 体育部党总支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体育部党总支于3月13日组织教职工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影片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二兵团第4军11师33团副团长高增岳和他的战友们等原型人物为代表,真实再现了扶眉战役的全过程,刻画了人民解放军战士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光荣事迹,通过精湛拍摄手法,真实反映了扶眉战役在解放西北的重要意义,具有很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是一部优秀党史题材的主旋律影片。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将从红色影片中汲取初心使命的力量,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工作中,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力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供稿:体育部党总支撰稿:王永建审核:翟水保)

相关新闻

  • 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二十四期|张超汉教授:有组织有计划科研与青年教师职业规划

    报告主题: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二十四期|张超汉教授:有组织有计划科研与青年教师职业规划 报告人:张超汉,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学者”特聘教授,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 举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A626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教室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21日14:30至2024年03月21日17:30

    2024-03-21
  •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受邀参加西安电影沙龙AIGC主题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

    3月15日下午,由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西部影谈、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和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期西安电影沙龙——“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文化传承、电影创作中的应用和探索”在西安市民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赵安,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副会长段鹏,副会长强轩与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多家会员单位代表、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沙龙。 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赵哲超老师分享了传统文化数字化相关内容,通过敦煌研究院、山西省文旅数字人等案例生动讲述了数字化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的作用。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詹海宝老师以《面向“文化新质生产力”的 AIGC深度赋能影视创作》,为大家系统介绍了AIGC的发展、应用场景及前景,并结合电影创作分析了AIGC的优势。大数据舆情监测中心、AIGC数字创意研究中心柴文耕老师分享的内容是Midjourney生成式绘画开启创意无限可能,介绍了Midjourney的使用技巧,并通过详实的案例,为大家展示了新技术的强大功能。 本期沙龙聚焦生成式人工智能(AI),探讨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其在文化事业中的应用前景,有效帮助电影、纪录片创作者合理利用AI新技术进行艺术创作和文化传播,展现了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在AIGC数字创应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深厚基础。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撰稿:呼颖康 审核:刘渊)

    2024-03-19
  •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我们的七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13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我们的七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追忆峥嵘岁月,致敬革命英雄。穿越时光隧道,跟随扶眉战役老兵们的生动讲述,同志们回到了激情洋溢、英雄辈出的年代,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心底深处向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牺牲奉献的英雄们致敬。扶眉战役中广大军民展现出的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实事求是、不畏牺牲等精神品质,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担当作为中赓续红色血脉,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图书馆、门诊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供稿:图书馆党总支 撰稿:徐文如 审核:翁晓磊)

    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