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2024年03月26日
  • 体育部党总支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20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体育部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师德建设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褚俊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西北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规范职业行为,严守师德底线,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强化为人师表意识,以良好师德师风保障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师生网络行为,引导文明上网、理性发声,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供稿:体育部党总支 撰稿:赵铎 审核:翟水保)

相关新闻

  • 国际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1日,国际法学院党委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学工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育人根基,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主动对接国家涉外法治建设需求,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全面改进、全面跃升。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韩潇 审核:李立)

    2024-03-25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专项培训会召开

    3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专项培训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满天星学术报告厅召开。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高级讲师高振国以《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题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高振国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当前国家政治安全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党群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有关学院和研究中心教学科研人员参加。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佼 审核:燕福民)

    2024-03-22
  • 公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8日上午,公安学院在资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陕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准确理解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努力担当作为,着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学院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学院职工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以党风促师风,以党性修师德,增强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学院的追赶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公安学院 撰稿:张瑾 审核:李永宁)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