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首批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2016年03月29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惠风和畅,春意盎然。2016年3月23日15时,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首批学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宋觉、校长贾宇、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副校长王瀚等校领导和校长助理、各法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典礼。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穆兴天、张金平教授等30多名专、兼任教师;从2014级各法学院遴选的57名本科生、从2015级全校各专业遴选的169名本科生和2014、2015两个年级的30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256名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赵健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宋觉研究员讲话

校长兼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院长贾宇教授讲话

首先,校长兼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院长贾宇教授向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目前国际反恐怖主义斗争形势险峻、任务艰巨。我国建立涵盖经济、政治、军事、科技、文化等多方面共同构筑的反恐体系,不仅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时是西北政法大学应当自觉承担的光荣职责。贾宇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成立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历史背景、优势资源和长期积累过程,并从胸怀使命、崇尚文明、追求法治三个方面提出了对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全体师生的期许和希冀。

教师代表古丽那尔•乌斯曼江副教授发言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教师代表古丽那尔•乌斯曼江副教授结合自己2013年从新疆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工作的经历和当前动荡的国际局势以及我国的具体国情,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你们选择反恐怖主义法学专业是非常正确的”。她勉励同学们既然已经做出了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选择,就应当有责任,有担当;鉴于反恐怖主义法学专业的特殊性,对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要努力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

2014级1班陆晨燕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回顾了报名反恐法专业的紧张、接到学校录取名单时的欣喜,表达了参加开学典礼的激动、身为反恐法学院学生的自信与自豪和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思索。她说,相信自己和所有新同学,能够一起在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这个自由发展的平台上,共同进步,学有所成,勇于承载起西法大人献身祖国法治事业的担当!

校党委书记宋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立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是学校积极主动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完善反恐怖主义法学人才体系的切实步骤,也是我们培养复合型法制专门人才的有益探索。宋书记对有效推动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和希望:第一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充分地发挥综合功能;第二要着力打造特色一流学科,积极创建反恐怖主义研究和教学的高地;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开学典礼,是首批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也是一次教学、科研工作的动员会。通过学校领导、教师、同学从三个层面的阐释,使广大师生更加明确了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人生目标。

相关新闻

  •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

    为推进科研重点工作,围绕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刑事法学院于10月7日晚在长安校区格物楼资料室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我校原副校长郭捷教授、刑事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郭捷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辅导。她表示,项目申报要有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要认识到国家级科研项目对提升学科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要认识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随后从项目选题的问题意识、论证的规范性与深入性、前期成果积累的代表性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 院长冯卫国作动员讲话,鼓励年轻学者秉持信心、耐心与努力,脚踏实地进行科研工作。王政勋教授、付玉明教授与年轻学者就科研方向、科研规划、科研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刘仁琦通报了学院近5年来的科研总体情况,并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人:刘仁琦  审核人:孙学龙)

    2023-10-09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

    9月29日上午,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校团委书记徐京平,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福。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穆兴天、斯琴,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杨亚男,少数民族学生方静在座谈交流中分别表达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和深切感受。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思想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活动中,藏族同学扎西曲宗和顿珠次旺表演的锅庄舞向大家展示藏族舞蹈的独特魅力,达斡尔族同学关蔺演唱的歌曲《乌兰巴托的夜》展现了乌兰巴托的优美和广阔。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观看了民族团结主题电影《红色土司》,畅谈民族团结,话中秋、迎国庆,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2023-10-04
  • 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校友向我校捐赠图书

    9月30日下午,我校校友、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捐赠图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参加,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主持。 漆思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收藏的《四库全书荟要》《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等珍贵图书共计1000余册。 范九利代表学校致辞,对漆思捐赠图书支持学校文献资源建设的爱心和善举,以及他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图书捐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响应参与,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图书7万余册,极大的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他强调,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事业前进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学校要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共同发展。 漆思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能够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范九利为漆思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文献资源建设特别贡献奖奖牌,张荣刚、孙昊亮分别为漆思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图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国杰,我校经济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人事处、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供稿:图书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人:张驰  审核人:张宏斌)

    202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