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2022年04月25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4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央部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省纪委印发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部分案例。

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围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党委委员邢银库、何玉军、赵彩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结合当今时代特点和世界发展大趋势,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国家安全的道路、任务和方略,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机关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强化保密管理,练就防范风险的过硬本领,为国家安全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要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内政治生活,融入党员思想建设,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严格督促检查,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觉,认清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认清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全体师生员工。要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管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紧盯重点领域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做到有力有效防范管控风险。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高校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的生动教材教育好“身边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对法律、纪律和制度的敬畏之心,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 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9月25日,公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料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永宁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培育特色专业,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抓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工作当中,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斗,将个人青春韶华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供稿:公安学院)

    2023-10-01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王瀚、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9月23日,由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和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与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协办的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近40位知名国际私法学者以及涉外私法实务界的律师和仲裁员参加。 我校国际法学科带头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王瀚教授和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王瀚教授主持了议题一“国际私法的立法问题”交流讨论,并在议题四“国际民商事诉讼管辖权制度的新发展”作专题发言,孙尚鸿教授在议题三“冲突法特别规则的司法实践问题”担任评论人。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