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武装部、招生就业处开展毕业生征兵宣讲活动

  • 2022年05月05日
  • 党委武装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省市征兵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党委武装部、招生就业处在长安校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毕业生征兵宣讲活动。

武装部张吉昌老师结合我校2022年下半年征兵公告,以应征入伍、招收军士、部队文职等三个方面为重点对我校毕业生进行征兵政策解读,让广大毕业生广泛知晓国家强军梦战略方针,明确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为打造世界一流军队储备高素质人才。

他表示“参军入伍就是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应征入伍既能实现参军梦想,成就人生价值;又能优化就业结构,实现更加充分、更加精准、更高质量就业;更能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积极响应号召,抓住机遇,主动将就业压力及时转化为应征入伍动力,形成在部队建功、高质量就业和强国强军的多赢局面。

我校参军退伍学生梁文凯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立志从军、携笔从戎、收获成长的故事。他认为参军入伍既是报效祖国、献身国防建设的光荣事业,也是锤炼自己、全面成长的一次重要机遇。希望有志青年能够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成为最可爱的人。

广大毕业生积极提问,热烈讨论,就入伍体检、政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张吉昌老师一一细致解答,各类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武装部主动为毕业生发放入伍优待政策传单,同学们参军热情高涨,部分学子当场表示要参军报国,不负青春,在军营中挥洒热血,建功立业。

附:

有志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可通过以下方式详询参军优待政策:

1.致电雁塔区征兵办公室:84725266、84725260

2.学校征兵工作站现场咨询

地点:长安校区校务楼B114

咨询老师:张吉昌、王宸子

联系方式:029-88182335、

13909205917(王老师)

3.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22年下半年预征对象微信群,群内有征兵联络员提供一对一服务。

相关新闻

  • 我校举办“勇立潮头,再建新功”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

    9月26日下午,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勇立潮头,再建新功”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在我校满天星报告厅举办。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以及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我校2003届本科毕业生余伟安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公益律师为困难群体维护权益的经历;西北大学2014届本科毕业生曹达功讲述了在火热军营中绽放无悔青春的从军经历;西安美术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崔凯敏讲述自己扎根蔡家坡,策划推广“关中忙罢艺术节”,用艺术实践助推乡村振兴的事迹;西安交通大学2008届博士毕业生杨华清讲述了自己致力于肢体畸形矫治,突破专业难题,帮助患者重获行走能力的事迹。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认真落实部署安排,广泛发动在校学生参与,创新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工作有序安全,被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团省委评为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优秀毕业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导在校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供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3-09-30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关于个别社会机构冒用我校名义违规开展教育培训的严正声明

    近期发现“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羊坊路18号光耀东方大厦N座7层708室冒名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发放招生简章,违规举办“中国高级律师研修班”。此举误导公众,严重侵犯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合法权益。在此,我校郑重声明: 一、我校从未与“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亦未在校外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其所谓的“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工作人员均不是我校员工,其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开展的任何活动,均与西北政法大学无关。 二、正告各侵权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采取措施消除影响。我校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三、提醒单位和个人,如遇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联络相关教育培训事宜,请先确认其身份和活动的真实性。如遇可疑情况,请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系核实。(电话:029-85388875) 四、对以上侵权行为,我校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西北政法大学 2023年9月22日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