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 2022年06月19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听取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推选机关参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大会听取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同志代表机关第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推选参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大会认为,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完成教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大会要求,选举产生的机关第二届委员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大会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谋新篇,高质量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 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头雁培优工程”签约暨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9月11日,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在雁塔校区签署《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头雁培优工程”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与临渭区委组织部部长段淑梅共同为乡村振兴“头雁培优工程”揭牌。 郭武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红色历史、基层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及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学校自2014年承担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以来,积极组织协调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临渭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学校在临渭区设立“西北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临渭区在学校设立“头雁培优工程基地”,举办村级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聘请我校专家为“头雁领航顾问”,更是加强校地合作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提升临渭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样版贡献。 段淑梅在致辞中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临渭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赓续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借此合作机会,进一步强化院校联动,打造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新模式,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为临渭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为主,结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村书记进大学”专项培训,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剖析、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带头人履职水平。同时,建立乡村人才培养联系机制,为镇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策研究、方向指引、人才培养、风险把控等支持。 (供稿:机关党委)

    2023-09-13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机关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机关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胡昌日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武军在点评时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开出了好风气、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要持之以恒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更有效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纠治“等靠拖绕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铸牢底线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引导教育党员强化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胡昌日在总结中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指导好分工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供稿:机关党委)

    2023-08-31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机关党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研讨

    8月25日,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前集体学习研讨,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篇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机关党委委员铁坤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以优异的机关党建水平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工作举措,着力推动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学校事业发展难题,以实际工作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好风气、高质量、新气象。要准确把握主题,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发展。要认真指导好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机关党委)

    202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