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赴铁王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 2024年02月06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2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带队赴我校定点帮扶的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考察调研,走访慰问脱贫不稳定户、特困供养户、低保户、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发放“励志助学金”。临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玉波,三张镇党委书记董岗峰等参加调研。

郭武军代表学校向临渭区以及三张镇党委对我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选优配强驻村干部,自觉把定点帮扶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推进落实。驻村工作队要助力铁王村抢抓“(临渭区)美好生活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机遇,以品牌打造、人才培育、党建引领、技术升级为抓手,不断实现铁王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发挥学校教育帮扶优势,注重“扶志+扶智”,深化校地合作,继续开展干部培训,助力临渭区法治政府建设和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聚智聚力为乡村振兴“赋能”。

马玉波代表临渭区委区政府对我校10年来在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法治政府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给予临渭区更多帮助,持续增进校地之间传统友谊。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小彬汇报了2023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铁王村党支部书记王宏民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三张镇党委书记董岗峰介绍了三张镇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和2024年的工作计划。

郭武军为脱贫户家庭的3名在读学生发放了励志助学金,给铁王村幸福院的特困供养老人、低保户家庭、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员送上了新春慰问品和关心问候。

在脱贫不稳定户韩秦焦家里,郭武军详细询问了韩秦焦家庭生产和生活情况,送上了产业发展资助金和春节慰问品,鼓励韩秦焦坚定信心,努力战胜眼前的困难,相信在政府和学校的帮扶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郭武军详细了解驻村干部的生活情况,询问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勉励驻村干部克服困难,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西法大力量”。

校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人事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慰问。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李小彬 审核:胡昌日)

相关新闻

  • 民商法学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临近春节,1月27日,党委书记朱茂,院长程淑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官亚敏代表学院走访慰问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及退休教职工,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中,学院代表与各位老师及家属亲切交谈、悉心听取需求,对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详细询问了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向各位老师报告了一年来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学院事业发展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诚邀各位教师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各位老师及家属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持续关注学院发展,离岗不离心,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来源:民商法学院 撰稿:许原 审核:朱茂)

    2024-02-07
  • 我校开展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慰问送温暖,真情关怀暖人心! 2月6日(腊月廿七),甲辰龙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校党委副书记张军政,副校长张荣刚、马朝琦、孙昊亮,分别带队看望慰问我校省级劳模、功勋教授、省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师德标兵、青年教师标兵、离退休厅局级干部、老党员、离休干部以及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在岗值班人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礼品和深切祝愿,在这个寒冬里带给他们一丝别样的暖意。 每到一处,校领导都关切地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工作状态,嘱咐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战胜困难、创造精彩。孙国华、范九利表示,2023年是学校走得坚实有力的一年,取得了很多成就,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这些成就是靠全体师生员工顽强拼搏、团结奋斗取得的成果,而这些挑战也需要大家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发挥自身优势、多献真知灼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实地检查了两校区春节期间安全保障等工作,亲切慰问了假期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代表学校对他们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品以表达节日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腾虎跃、龙马精神,阖家幸福、身体健康、诸事顺利。 声声问候,暖暖真情!校领导的亲切慰问让所有人倍感温暖和鼓舞,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更强的责任心、使命感,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认真的态度履职尽责,竭尽所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勇拼搏,传播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供稿:人事处、校工会 撰稿:解博龙 摄影:杜超英 崔岚秀 审核:董玮)

    2024-02-06
  •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开展毕业生质量调研暨访企拓岗活动

    2024年1月15日至21日,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组成调研组,赴深圳、厦门开展毕业生质量跟踪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深圳)、广东金唐律师事务所、福建儒达律师事务所等毕业生所在单位,以及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公司、华为公司、中兴通讯等企业,与毕业生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学院毕业生质量反馈和市场对法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开拓学生实习见习和就业渠道。 座谈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法律相关业务、校园招聘、以及学院毕业生工作表现、个人成长等方面情况,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师资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围绕法律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希望通过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开展课题研究研讨等方式,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法律人才,实现校企共享共赢。调研组还开展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问卷调查,征求企业和用人单位对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和访企拓岗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交流推介,将有助于学院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撰稿:柴江 审核:赵玎玎)

    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