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后勤工作会议

  • 2024年03月17日
  • 保卫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5日,学校召开2024年后勤工作会议,校长范九利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军政主持会议。 

范九利表示,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保障,对事业健康发展、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后勤工作建设、管理、服务质量的好坏,影响着学校的总体发展,影响着学校中心工作。他对2024年后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工作效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位敢为、在位先为、在位有为,围绕年度工作任务,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节奏,不等不靠、认真研究谋划、主动思考部署,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着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提升后勤工作能力水平,积极为师生提供更加周到、更加优质的服务。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着力维护校园稳定安全。要严格落实稳定安全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监控,主动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四是强化廉洁意识,守住廉洁底线。要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完善制度机制,管住自己、把住小节,守住廉洁底线。同时就本年度后勤领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军政围绕党政工作要点,对后勤系统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控建设,强化开源节流,发扬实干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国资处、基建处、离退处、司法鉴定中心、门诊部、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保卫处 撰稿:晁永红 审核:乔军伟)

相关新闻

  • 学校纪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学校纪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贯彻“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会议审议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要点。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综合室主任列席会议。 (供稿:校纪委 撰稿:王恩 审核:康鹏)

    2024-03-18
  • 刑事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4年3月7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情况,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学院2023年度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相关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的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前期成果要不断巩固,同时积极探索新问题、提出好措施。学院上下要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当成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着重研究今年两会关于法治建设和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当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薛晖 审核:孙学龙)

    2024-03-11
  •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

    3月1日上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评建办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昊亮、研究生院院长常安、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安主持。 孙昊亮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从严管理,严抓教育教学工作;二是凝心聚力,突出重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夯实责任,高度重视,保证研究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通过努力提高生源质量,确保招生安全,高标准加强教学培养,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全过程把牢学位论文质量关,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安表示,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沟通,统筹协调保障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展开。要守住底线,稳住中线,发展长线,以研究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培养过程服务化为目标,加强创新,共同努力将我校研究生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洋安排了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彩如通报了2024春季学期第一周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情况,安排了实训及硕士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参会人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研究生院 撰稿:马越昊 审核:常安)

    202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