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 2022年04月03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4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听取了机关2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胡昌日对党支部逐一进行点评,对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抓支部党建卓有成效的支部书记予以肯定,针对性指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提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互促进的明确要求。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1年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阵地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群团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

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拥护“两个确立”。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积极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营造浓厚政治氛围。

二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着力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支部党建,认真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强基固本,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要着力规范组织生活,不断增强组织力,强化争先创优,以党建促业务,引导激励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及疫情防控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主体作用,加强支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强化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驰而不惜的纠“四风”树新风。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针对述职评议考核指出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等,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统筹抓好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党建、业务“双优”党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形成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的良性循环。

(供稿: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 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头雁培优工程”签约暨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9月11日,机关党委与临渭区委组织部在雁塔校区签署《乡村振兴带头人能力提升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头雁培优工程”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与临渭区委组织部部长段淑梅共同为乡村振兴“头雁培优工程”揭牌。 郭武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红色历史、基层社会治理理论研究及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学校自2014年承担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以来,积极组织协调人力、物力、财力支持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临渭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学校在临渭区设立“西北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临渭区在学校设立“头雁培优工程基地”,举办村级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聘请我校专家为“头雁领航顾问”,更是加强校地合作的有力举措。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提升临渭区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样版贡献。 段淑梅在致辞中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临渭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赓续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借此合作机会,进一步强化院校联动,打造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新模式,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优势,为临渭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供新的智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为主,结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村书记进大学”专项培训,通过课堂教学、案例剖析、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带头人履职水平。同时,建立乡村人才培养联系机制,为镇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策研究、方向指引、人才培养、风险把控等支持。 (供稿:机关党委)

    2023-09-13
  • 有志者事竟成:村党支部书记治村30年经验谈

    报告主题:有志者事竟成:村党支部书记治村30年经验谈        报告人:陈分新,陕西省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中共十六大、十九大代         表。 举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正心楼二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料室 报告时间: 2023年09月12日15:00至2023年09月12日17:00

    2023-09-12
  •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机关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机关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胡昌日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武军在点评时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开出了好风气、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要持之以恒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更有效地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纠治“等靠拖绕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铸牢底线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引导教育党员强化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胡昌日在总结中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指导好分工联系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供稿:机关党委)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