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职工住房出租出借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动员大会

  • 2022年06月08日
  • 后勤保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教职工住房出租出借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动员大会,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军政,校公有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和校教职工住房出租出借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军政主持。

会议学习了《西北政法大学教职工住房管理办法》和《西北政法大学教职工住房出租出借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张军政副校长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排查整治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严格规范教职工住房出租出借行为,积极稳妥推进校内违建拆除工作,加强校园房屋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范九利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来重视教职工住房及违建整治工作,要把此次整治工作作为依法治校的试金石。二是要态度坚决,扛起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认真落实学校的工作方案。三是要精心谋划,分类推进。后勤保障处作为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一定要底数清、措施硬。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建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定期会议制度,通报情况,查摆问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五是要加强督察督办,严肃问责。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到排查整治工作全过程。针对违规人员,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供稿:后勤保障处)

相关新闻

  • 我校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四华诞以及更好地服务全校教职工体育锻炼需求,促进各部门交流合作,9月25日—27日,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体育部分会承办的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比赛在教职工的广泛参与和各分工会的积极组织下,共有17支队伍165名队员报名参加。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机关分会一队、体育部分会获得一等奖,机关分会二队、国际法新闻传播学院联队获得二等奖,行政法学院、民商法学院、公安学院一队、商学院获得三等奖。 比赛场上,参赛教职工各个身手矫健,激情飞扬,强有力的挥拍、高质量的扣球,彰显了广大教职工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比赛间隙,选手们积极交流,互相学习,营造了健康快乐的全员健身、重在参与的运动氛围。 新时代新征程,在校党委领导下,全校工会系统将进一步拓展思路,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着力点,积极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职工文体活动,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提振精神、凝聚共识,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校工会)

    2023-09-28
  • 学校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9月21日,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法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荣刚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范九利主持。 孙国华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建章立制,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治理体系,强化内部治理;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宣传教育;建强内控体系,做好风险防控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把加强法治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进行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要求;要发挥专业优势,凝练出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凸显学校依法治校特色优势,系统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范九利结合《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和学校法治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持续提升法治能力。切实将依法治理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推进改革的能力;二要抓好落实,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要按照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评自建,查漏补缺,确保全面达标;三要积极作为,提升法治服务质效。不断优化财务、后勤、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领域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 会上,郭武军宣读了学校聘任法治工作联络员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法治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刑事法学院教师任禹行作为联络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张荣刚传达了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文件精神,对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法治工作办公室主任蒋国纲通报了学校2022年合同管理情况。 校内各党政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及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供稿:法治工作办公室  摄影:胡月琪)

    2023-09-22
  • 第39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全校教职员工: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值此全国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和行政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过去的一年,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把爱心献给了学生、把真诚献给了事业,为教育强国建设谱写了多彩的西法大篇章! 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推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迎接新一轮学位授权申报为重点,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5门课程新增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课程获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4项研究生教学成果荣获优秀教学成果奖,15个项目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4项成果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和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奖,13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2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资助;加强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建设,成立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中心在哈萨克斯坦揭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国际法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新增3个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2人入选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2人入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2人获得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奖,新增聘任12名二三级教授,37名教师新增受聘“长安学者”“长安青年学者”“长安学术骨干”;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有了新提升,持续性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和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提高教职工体检标准,教职工归属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学校事业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绩,无不汇聚着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辛劳,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西法大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23年9月9日

    202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