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工作启动会

  • 2023年12月18日
  • 教务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5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工作启动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孙昊亮、我校预评估专家组、各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昊亮主持。

范九利对预评估专家组表示感谢,对各二级学院与部门前期的审核评估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本次预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本次预评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对标对表进行严格自查;要积极配合本次预评工作,挖掘自身亮点,弥补自身缺陷,尤其针对线上评估工作准备好相关材料;要做好统筹与协调工作,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进行积极配合与协调,以确保本次预评估能够顺利完成。

孙昊亮表示,通过前期三轮走访以及近期的“四课行动”发现了当前存在的诸多问题,因此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需要继续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挖掘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量完成本次预评工作。

专家组组长郭捷教授强调,本次预评工作要在校长与相关负责人的领导下有序进行,专家组将会按照审核评估指标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预评工作,促进学院与部门弥补短板、发挥优势,推进学院与部门二次学习与动员。

专家组副组长闫亚林研究员表示,要明确本次评估中新增的“教育”内容,把握“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四促进、五个度”的标准,按照指标审查核心材料,积极做好听课、论文与试卷的调阅等工作,并分组进行深入考察,最终形成问题清单与特色亮点。

教务处处长李大勇介绍西北政法大学预评估方案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供稿:教务处  撰稿:胡德葳  摄影:胡月琪  审核:李大勇)

相关新闻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12月20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和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离退休管理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化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善思善学、入心见行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发挥好思政课主阵地作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佼  摄影:胡月琪  审核:燕福民)

    2023-12-21
  • 我校张兴浩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张兴浩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张兴浩,现为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团总支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2021年以来,他多次担任指导教师,带领“三下乡”实践团队远赴浙江诸暨、贵州遵义、新疆喀什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以红色研学、民族团结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赴新疆喀什的实践团队形成近四万字调研报告,并荣获2023年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其本人也获得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他所带领的团队进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中国网、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以及《诸暨日报》等十余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在整合学科优势资源、丰富社会实践载体、创新实践育人模式与机制等方面持续探索。校团委将继续协同各学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在行走中上好实践育人“大思政课”,以社会实践为抓手引导和帮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校团委、经济法学院  撰稿:齐格  审核:徐京平、李建梅)

    2023-12-20
  • 我校图书馆在2023年陕西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案例竞赛中获奖

    12月13日,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陕西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案例展示交流会”在陕西科技大学西安校区举行。图书馆崔红雁副馆长带领馆员参赛并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受到了省内图书馆界的积极关注,共征集案例186个,经图工委专家初评,60个案例入围现场竞赛。我校图书馆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共有4个读者服务案例入围竞赛,最终薛蓓蓓的《最后一本书的旅途》、赵菊艳的《你找书,我找你》和何美的《“冷”与“热”的冲突》获优秀奖。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分享“小案例”体现“大情怀”,既展示了我校图书馆馆员热心服务读者的精神面貌,也拓展了工作思路,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业务技能,让以后的工作更有温度,服务更有力度。 (供稿:图书馆  撰稿:张雪航  审核:张宏斌)

    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