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 2022年06月28日
  •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有力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26日晚,我校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王若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雷刚,西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史伟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团支部书记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各参赛团干部深度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紧密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以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团干部提供了学习交流与展示成长的平台,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团干部素质提供了新的动力,有利地促进了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全面进步。大赛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32名专职团干部、89名团支部书记,共录制107件团课宣讲视频参与比赛。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将宣讲活动广泛深入到全校406个团支部之中,讲好、讲活、讲透团课,鼓励引导团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好地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青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经济学院 曹译丹 《以青春赴万丈理想 用热血燃前途光亮》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红月 《庄严的审判》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张琪文 《一根灯芯在罗霄山脉的八角楼里闪耀着火光》

民商法学院 任有栋 《执青年薪火 燃时代之光》

三等奖

公安学院 王佳润 《清澈与纯粹 我们应有的模样》

外国语学院 林亚萍 《山河不忘 与国同行》

商学院(管理学院) 艾欣羽 《高举五四火炬 争做时代青年》

国际法学院 高玉辰 《以青春梦想 强时代脊梁》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刘静芳 《走进旗帜 致敬英雄》

优秀奖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高小璇 《青春何所惧 百年共担当》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任静怡 《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

刑事法学院 文俊伟 《以吾辈青春 守盛世中华》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赵幸瑶 《致敬百年风华 争做有为青年》

新闻传播学院 陈思杨 《奋斗促觉醒 永远跟党走》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杨子涵 《创新赋能开拓者 吾辈皆为弄潮儿》

(供稿:校团委)

相关新闻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

    9月29日上午,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话中秋,迎国庆,共庆民族大团结”茶话会。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校团委书记徐京平,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美好祝福。 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穆兴天、斯琴,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杨亚男,少数民族学生方静在座谈交流中分别表达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和深切感受。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强化思想建设;弘扬优良传统,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活动中,藏族同学扎西曲宗和顿珠次旺表演的锅庄舞向大家展示藏族舞蹈的独特魅力,达斡尔族同学关蔺演唱的歌曲《乌兰巴托的夜》展现了乌兰巴托的优美和广阔。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观看了民族团结主题电影《红色土司》,畅谈民族团结,话中秋、迎国庆,共同感受节日的欢乐。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2023-10-04
  • 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校友向我校捐赠图书

    9月30日下午,我校校友、贵州大学副校长漆思捐赠图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孙昊亮参加,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主持。 漆思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个人收藏的《四库全书荟要》《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丛书》等珍贵图书共计1000余册。 范九利代表学校致辞,对漆思捐赠图书支持学校文献资源建设的爱心和善举,以及他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图书捐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响应参与,截止目前已累计捐赠图书7万余册,极大的丰富了学校图书馆的馆藏;他强调,校友是高校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事业前进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学校要加强与各界校友的联系,不断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纽带,促进共同发展。 漆思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能够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范九利为漆思颁发西北政法大学文献资源建设特别贡献奖奖牌,张荣刚、孙昊亮分别为漆思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图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国杰,我校经济金融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人事处、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 (供稿:图书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人:张驰  审核人:张宏斌)

    2023-10-02
  • 我校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十三届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9月27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窦坤致开幕词,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为目标。经过近一个月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刑事法学院、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公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十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大赛决赛。决赛赛制分为三个环节: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 青年学子们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演讲主题,运用外语生动阐释中国道路,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和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刑事法学院2022级吕烨同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徐雨飞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英语演讲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品牌活动之一,作为学院特色第二课堂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着力培养学生树立文化自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