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世荣教授参加“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课题推进会

  • 2022年09月04日
  • 培训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2日下午,“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课题推进会在陕西省民政厅顺利举行。省民政厅课题相关处室人员、省民政厅办公室、省社科联相关人员以及民政课题承担单位课题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我校汪世荣教授就委托课题《社区志愿服务的规范化管理研究》进行了汇报。他从研究背景、典型案例、问题及对策建议、完成课题的方法和思路四个方面对课题立项以来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对省内外20多个社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诸暨市江新社区、西安市莲湖区“萤火虫”和延安市枣园社区志愿服务管理规范为例,对社区志愿服务现存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对应的建议。

与会专家肯定了课题组前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希望下一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社区志愿服务,加强深度调研,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健全社区志愿服务管理体系,促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智慧化和可持续发展。

汪世荣教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将高质量完成课题,深化志愿服务理论研究。继续立足实践,发掘典型,收集、梳理、分析、总结各地志愿服务管理工作中业已建立的制度规范,为陕西省构建完善的志愿服务管理体系提供实证参考依据。

“社区志愿者服务的规范化管理”为2022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委托课题,由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担任负责人,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教授、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继萍教授、培训中心培训科科长蔡珺、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斌通博士等为参与人。

(供稿:培训中心)

相关新闻

  •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

    为推进科研重点工作,围绕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刑事法学院于10月7日晚在长安校区格物楼资料室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推进会。我校原副校长郭捷教授、刑事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院部分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郭捷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辅导。她表示,项目申报要有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要认识到国家级科研项目对提升学科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要认识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随后从项目选题的问题意识、论证的规范性与深入性、前期成果积累的代表性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经验分享。 院长冯卫国作动员讲话,鼓励年轻学者秉持信心、耐心与努力,脚踏实地进行科研工作。王政勋教授、付玉明教授与年轻学者就科研方向、科研规划、科研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副院长刘仁琦通报了学院近5年来的科研总体情况,并对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刑事法学院  撰稿人:刘仁琦  审核人:孙学龙)

    2023-10-09
  • 数字货币问题研究

    报告主题:数字货币问题研究 报告人:Jesse Wesley Jacobs,工商管理博士,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经济学教师 举办单位:经济学院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92361701 报告时间:  2023年09月28日19:30至2023年09月28日22:30

    2023-09-28
  • 王瀚、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

    9月23日,由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和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上海政法学院与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承办,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协办的2023年海峡两岸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此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近40位知名国际私法学者以及涉外私法实务界的律师和仲裁员参加。 我校国际法学科带头人、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王瀚教授和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孙尚鸿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王瀚教授主持了议题一“国际私法的立法问题”交流讨论,并在议题四“国际民商事诉讼管辖权制度的新发展”作专题发言,孙尚鸿教授在议题三“冲突法特别规则的司法实践问题”担任评论人。 (供稿:国际法学院)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