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数字校园普及行动”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现场评估工作

  • 2024年01月15日
  • 信息网络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数字校园普及行动”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现场评估工作,专家组组长、陕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龙治刚带队检查评估,校党委副书记张军政参加评估汇报会,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健主持会议。

张军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评估表示欢迎,并从加强数字底座建设、充实数字内容建设、完善数字场景建设、提升数字安防水平、提升保障能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数字校园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数字校园建设,近年来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运用“数字化思维”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学校也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继续探索数字校园下的教学、行政工作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标准,在教育数字化转型中做出亮点,做出成绩。

龙治刚对此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根本目的和评估内容等进行了说明。

专家组观看了学校主要业务系统演示,现场检查了学校数据中心、安全防范指挥中心和智慧教室可视化中心等数字校园建设情况。龙治刚对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整体数字化建设水平较高,构建了较为完整的数字校园体系,能够以丰富的信息化手段服务于教学与管理,基本形成了学生学习、生活、实践、安全等多维度的全数字化生态闭环。

专家组建议,师生数字观念、数字能力方面的培训需要进一步加强,德智体美劳评价体系支撑数据要持续完善,数字校园的建设要不断满足信息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陕西省教育厅“数字校园普及行动”评估专家组成员,我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公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图书馆及信息网络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供稿:信息网络中心 撰稿:赵珂 审核:李健)

相关新闻

  •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陕西赛区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4年1月12日至1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常家伶同学荣获高教组成长赛道银奖,经济学院曹译丹同学荣获高教组就业赛道铜奖。 本次总决赛设置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每个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大赛以“知行‘陕’亮青春,逐梦强国‘西’望”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开赛以来,全省有93所高校35.9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级复赛等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共200名学生进入省赛总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及时响应、广泛宣传动员,从大赛解读、核心能力提升、发展报告撰写、求职简历制作、个体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准培训。学校将持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不断提升就业与职业发展竞争力,持续提升就业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撰稿:铁坤 审核:孙静)

    2024-01-17
  • 我校学生在全国“第三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数字贸易技能竞赛”成功举行。来自我校经济学院、商学院、刑事法学院、经济法学院、行政法学院、公安学院共计164人次报名参赛。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赛,由经济学院王雯婧、张鹏等老师指导的7支队伍分别荣获国际贸易赛项三等奖1项,跨境电商赛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杨敏同学在外经贸单证赛中,以总排名第四名的成绩荣获比赛一等奖。我校在跨境电商赛项中荣获优秀组织奖。12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国际贸易赛、跨境电商赛和外经贸单证赛三项赛事。大赛以中外合作为纽带,以“数字化贸易内容”和“数字化应用方式”为主线,通过聚焦数字化商品贸易、数字化服务贸易、数字化贸易技术、数字化贸易生态(平台、金融、物流、供应链服务),进一步促进了数字贸易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是一次数字贸易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切实提高了参赛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数字贸易专业技能。 经济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开展赛前培训和指导,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三全育人”,探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融合”的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经验。 (供稿:经济学院 撰稿:张鹏 审核:王森)

    2024-01-17
  • 香港红十字会主席刘楚钊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1月16日上午,香港红十字会主席刘楚钊等一行9人到我校雁塔校区访问交流,中国红十字会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张虎,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柳萍,校党委副书记张军政陪同并参加座谈。 张军政代表学校对香港红十字会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在省、市、区各级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下,结合高校工作实际,不断健全红十字组织,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积极建立服务平台,规范管理制度,突出服务特色,提升工作水平,在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会和助力社区创新发展中充分发挥红十字基层组织作用。 刘楚钊一行现场查看了我校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对我校红十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内地城市社区人道工作,开展社区凝聚力建设,提升社区获得感、归属感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并就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 陕西省红十字会、西安市红十字会、雁塔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社区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 (供稿:后勤保障处 撰稿:金山 审核:陈建宁)

    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