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八十五周年师生校园摄影大赛颁奖暨作品展开展仪式举行

  • 2022年11月18日
  •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7日中午,庆祝建校八十五周年师生校园摄影大赛颁奖暨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军政,统战部、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图书馆、校团委负责同志、相关工作人员、获奖师生和校友融媒工作室的同学参加了活动。副校长张荣刚主持仪式。



图书馆馆长张宏斌宣读了获奖名单,肖道远、张军政、统战部长桑元峰、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刘霖杰、校团委书记徐京平等为获奖师生颁奖。

本次摄影大赛由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团委、图书馆联合发起,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承办,2022年6月-10月征稿期间,全校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收到摄影作品200余幅,经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57幅,51名师生获奖。师生们以方寸视界展片语情怀,用一刻韶华定格佳美时光,微存青春美好回忆,记录西法大独特魅力,展现了新时代西法大人昂扬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广大师生对学校的深厚感情。本次获奖作品展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下展览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旋转大厅进行,线上展通过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发布。

另外,我校2010级公安学院校友安正平,将自己绘画创作的十二幅《青春都在西北政法》校园景观作品捐献给了校友总会,这些作品均在本次摄影展中一并展出。



仪式活动后,肖道远、张军政、张荣刚等一行和学生们一起参观了书画展。展出摄影作品鲜明的校园主题,精美的艺术呈现和富有活力的青春气息,给参观者带来了极高的视觉和精神享受,颇受好评。安正平校友的绘画作品,以其独特的校园情结和艺术表现,受到了参观者特别的关注和称赞。

以下是部分展览作品展示:

特等奖、一等奖作品









2010级校友安正平绘画创作并捐赠作品(部分)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相关新闻

  • 喜迎国庆 礼赞中国——西法大师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新征程,昂首共谱新篇章,10月1日上午8点整,我校分别在长安、雁塔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学干部,师生代表,教职工家属等数千人齐聚一堂,共同为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步伐坚定,护卫着五星红旗,肃穆庄严。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炽爱和崇高的敬意。 “我们要厚植教育报国情怀,坚持从红色资源、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聚焦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培养更多建设法治中国的栋梁之材。”青年教师代表、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王斌通以《提高传道授业本领,厚植教育报国情怀》为题,鼓励西法大师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广大青年应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青年教师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哈冠群在发言中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负青春韶华的青年。 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徐珂和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生曹译丹分别以《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和《以青春赴万丈理想 用热血燃前途光亮》为题,在国旗下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演讲,激励西法大青年以青春之信念为舟、青春之奋斗为桨、青春之磨砺为帆,全力以赴奔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山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伴着《歌唱祖国》那激昂的旋律,向祖国深情告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母亲生日快乐! 【供稿:校团委、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摄影:杜超英、朱风翔】

    2023-10-01
  • 民商法学院“四个一”开展“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院组织开展了“尊师主题月”系列活动。 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3 年尊师主题月暨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活动方案》要求,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统筹推进尊师重教活动。发出《致民商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全院教职工的感谢,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就学院事业发展思路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经全院整合、腾挪,给之前没有工作室的教师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彻底解决“一张办公桌问题”,为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科研创造条件。 (供稿:民商法学院)

    2023-09-30
  • 关于个别社会机构冒用我校名义违规开展教育培训的严正声明

    近期发现“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羊坊路18号光耀东方大厦N座7层708室冒名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发放招生简章,违规举办“中国高级律师研修班”。此举误导公众,严重侵犯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合法权益。在此,我校郑重声明: 一、我校从未与“律师之家(北京)法律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亦未在校外设立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其所谓的“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处”工作人员均不是我校员工,其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开展的任何活动,均与西北政法大学无关。 二、正告各侵权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采取措施消除影响。我校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学校合法权益。 三、提醒单位和个人,如遇以西北政法大学名义联络相关教育培训事宜,请先确认其身份和活动的真实性。如遇可疑情况,请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联系核实。(电话:029-85388875) 四、对以上侵权行为,我校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西北政法大学 2023年9月22日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