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年“福送万家” 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 2024年02月02日
  • 后勤保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玉兔欢歌辞旧岁,金龙起舞迎新春。2月1日,我校工会、社区、离退休管理处和老教授协会联合举办的“聚力同心书辉煌,龙腾虎跃迎新春”——甲辰年“福送万家”义写春联活动在雁塔校区教工俱乐部举行,来自我校和西安石油大学等兄弟高校的10多位书法家为广大师生义写春联,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暖意融融。一张张洒金红纸相继铺开,一丝丝墨香沁人心脾,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行、楷、隶、篆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 “千秋伟业添锦锈,万里鹏程展鸿图” “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幅幅透着喜气、带着吉祥的对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师生们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和寓意喜庆的“福”字后笑逐颜开,整个活动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

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寄托了我校广大师生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祝福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

(供稿:后勤保障处 撰稿:金山 审核:陈建宁)

相关新闻

  • 我校教师应邀出席2023年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及法律理论与实践高峰论坛

    12月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商教指委)指导,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及法律理论与实践高峰论坛在郑东校区举行,我校张荣刚副校长及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教师代表应邀出席。 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成员单位的学科建设负责人、电子商务及法律领域的理论界与实务界专家,共同探讨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在时代浪潮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不断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机制、拓展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加强专业联盟校际之间的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共同推动专业建设的蓬勃发展。 在“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建设特邀论坛”和“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及法律理论与实践探索特邀论坛”上,联盟秘书长,我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王卫东教授做主旨发言,与会代表分别从商法融合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教赛一体虚拟平台建设、课程思政进课堂进教材、平台企业反垄断规制等角度,探讨了在专业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知识体系构建、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方法及内容创新等领域的做法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的换届工作,选举出新一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2024-02-02
  • 喜讯!我校在陕西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五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中获得佳绩

    1月30日,陕西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五届“十大法治人物”发布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英,省政协副主席李忠民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发布仪式上隆重揭晓了陕西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和第五届“十大法治人物”。我校设立“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入选陕西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经济法学院院长倪楠当选陕西省第五届“十大法治人物”,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院长舒洪水获“十大法治人物”提名。近年来我校先后共有5人入选“十大法治人物”。 据悉,活动自2023年7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纷纷响应,踊跃参与。经过逐级申报、资格审查、网络投票、评审评定等环节,我校一个项目及两位老师脱颖而出。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工作的体现。西法大师生将持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尊崇法治、践行法治,为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佼 审核:燕福民)

    2024-01-31
  • 民商法学院召开2024年度首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近日,民商法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首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郭富青教授、王国龙教授、袁震教授对课题申报进行指导并作经验交流。今年拟申报课题的中青年教师参加,副院长百晓锋主持。 申报人对各自项目的选题、研究现状、内容框架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三位专家逐个点评,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选题方面应当力求新颖,反映社会现实问题,题目范围不宜太过泛;二是内容框架方面应注重逻辑严谨,规范用语,避免歧义。 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是战前动员会,也是经验交流会,还是问诊把脉会,他希望申报项目的各位老师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项目申报材料,同时,要求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配合做好申报保障工作。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百晓锋 审核:朱茂)

    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