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 2024年03月09日
  • 校工会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最美三月天,巾帼竞芳菲。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以“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为我校全体女教职工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维护“她”权益——“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讲座。


3月6日,校工会、民商法学院分会在长安校区举办了由民商法学院副教授陈凌云主讲的《女性权益保护的法律之路》普法知识讲座,我校百余名女教职工到场参与。陈凌云副教授详细讲解了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内容丰富且贴合生活实际。同时,她还结合婚姻家庭关系中可能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提供了一系列的法律建议,鼓励大家运用法律处理婚姻家庭中的矛盾纠纷,共同建设幸福家庭、平安家庭。

浓情“她”关爱——“守护健康·绽放美丽”女性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3月7日,校工会、校团委邀请长安区医院多名医生来校为女教职工做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倡导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医生们还向到场的女教职工提供免费义诊,细致解答她们的疑问。

定格“她”美丽——“感悟校园美·寻校园春景”主题摄影活动。


活动当天,女教职工们纷纷走出办公室、走出教室,畅游美丽校园,与校园内自然、文化景观合影,分享自己拍摄的最具春天气息的校园春景,从而激发了大家对校园的热爱之情。

致敬“她”力量——“花语心愿,绽放芳华”送花送祝福活动。

3月8日,校工会、研工部、后勤保障处共同在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为在岗女教职工们送上鲜花、蛋糕,向辛勤工作在西法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的“她”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

此次系列庆祝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女教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更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释放压力,增添对生活的热爱,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一致好评。校工会将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校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团结和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共识、激昂斗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供稿:校工会 撰稿:崔静 审核:戴鲲)

相关新闻

  • 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联合国机构工作:探索职业发展新的可能

    报告主题: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联合国机构工作:探索职业发展新的可能 报告人:梁威,联合国工发组织TPO北京项目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原数字农业专家。 举办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445521 报告时间: 2024年03月09日20:00至2024年03月09日21:00

    2024-03-09
  • 我校1988级校友聂峰辉向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30万元

    近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以“三十而励 相心而行”为主题的怡亚通大泽周年庆典暨红缨枪聂峰辉入桂30周年活动上,怡亚通大泽供应链管理公司董事长、我校1988级校友聂峰辉向母校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母校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霖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聂峰辉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聂峰辉校友及怡亚通大泽供应链管理公司长期关心、关注、支持母校事业的发展,与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公益慈善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2014年以来,先后在母校设立了“大泽”“怡亚通”“红缨”等多个奖助学金,截至目前累计捐助总额达130万元。这些善款激励了一大批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资助了多位在教学科研上勇攀高峰的教师,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撰稿:王林钢  审核:刘霖杰)

    2024-03-07
  • 我校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调研成果表彰中取得突出成绩

    近日,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优秀调研成果获奖名单,我校在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调研成果表彰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奖数量高居全省榜首。 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和各有关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紧紧围绕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调研,聚焦当前民族宗教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完善民族宗教工作长效机制,着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在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和各高校推荐的调研报告中,共评选表彰优秀调研报告70篇,我校获奖数量12篇,占全省获奖总数17%。我校彭瑞花、倪文艳、胡曼、王英、才让卓玛、古丽那尔·乌斯曼江、唐淑娴、乔巴生、赵小静、王烨等教师围绕主题,广泛调查,深入研究,为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我校将持续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的研究与探索,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精准服务决策,为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奋力谱写陕西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供稿:党委统战部 撰稿:刘贝贝 审核:桑元峰)

    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