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宇校长等赴新疆政法部门调研 探讨合作培养反恐法律人才

  • 2016年02月24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16年2月13至17日,农历丙申新年初六至初十,贾宇校长、研究生教育院院长王健、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穆兴天、行政法学院院长王周户等一行5人赴新疆,就合作培养反恐法律专门人才等有关事宜到新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新疆警察学院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

与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等领导座谈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区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明山,区政法委副书记郭红,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秀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兵团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宝平,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苗塔河,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专职副主任贺劲松,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全明,兵团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新军等领导接见了贾宇校长一行。根据熊选国书记关于自治区政法各部门要结合新疆反恐维稳斗争的现实需要,大力支持学校办学,共同致力培养反恐法律专门人才的指示,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明山组织召集了由自治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安全厅、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政治部门负责人,并特邀新疆警察学院院长李娟参加的座谈会;兵团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宝平组织召集了兵团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安全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贾宇校长介绍说,成立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是学校自觉服务国家战略的慎重举措,是学校基于长期积淀的办学定位和办学任务的必然结果,是近年来积极探索重点学科建设发展出路的主动选择;要真正办好反恐法学院,就离不开现实、离不开一线、离不开新疆。因此要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在职人员培训、学生实习和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与自治区和兵团政法部门进行更深入、密切地合作。

与兵团政法委领导座谈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兵团党委政法委领导表示:在国家刚出台《反恐怖主义法》背景下,学校迅速反应,以得天独厚的优势,成立反恐法学院,并与新疆政法系统探索合作开展反恐法律专门人才培养途径,正当其时,很有必要,意义重大。新疆与西北政法大学进行合作,有互利共赢的广阔空间,为新疆培养反恐法律人才,是双方共同的使命和担当,自治区政法委将根据政法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从根本上把新疆反恐工作做深做细。

贾宇校长与兵团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同志亲切会谈

通过座谈交流,学校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兵团政法委就互聘专家、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在职人员培训、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见,并将在完善细节后尽快实施。

相关新闻

  • 【社会科学报、原点新闻、中国红十字会等】红十字国际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红十字国际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红十字国际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共建“红十字与人道主义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于9月20日下午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举行。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陕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贾伟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签约仪式由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孙昊亮主持。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院长陈玺签署共建协议。随后,王汝鹏、范九利共同为“红十字与人道主义研究中心”中心揭牌。 范九利在致辞中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将持续支持“红十字与人道主义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在理论研究、师资共享、合作培训、课程开发与设置等方面,与红十字国际学院加强合作,联合培养红十字与人道主义相关方向的人才。 贾伟代表陕西省红十字会祝贺共建协议的签署,表示省红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北政法大学在红十字运动理论研究与实务实践方面的创新举措,并将与学校深化务实合作,借力“红十字与人道主义研究中心”的创设,大力推进陕西省红十字运动的理论研究和事业发展。 王汝鹏感谢西北政法大学领导和相关机构对红十字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期待“红十字与人道主义研究中心”扎实开展红十字运动和人道主义理论研究,把已经开设的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概论这门通识课程开好讲好,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国际红十字运动和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培育学生们的人道主义情怀,并为其他高校提供人道主义教育的经验。 王汝鹏表示,红十字国际学院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范例,期待与更多高校合作开展红十字理论研究和人道公益人才培养,助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强人道主义问题的治理,为国际红十字运动发展提供中国理念、中国方案。 签约仪式后,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科研处副处长尚海洋、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周建利、红十字与人道主义研究中心文姚丽副教授等就推进合作共建进行了座谈交流。刘选国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建议进行了总结和回应。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陕西省红十字会、西北政法大学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

    2023-09-28
  • 我校与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行合作座谈会

    9月25日下午,我校与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行合作座谈会。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梁宏贤、副会长宦洁,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副校长马朝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周德喜主持。 梁宏贤对学校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开展红色文化育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要发挥好学校的师资学科优势,深入挖掘、系统化研究延安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延安精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孙国华介绍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建设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的工作情况。他强调,延安精神是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光耀史册的精神标识,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光辉篇章。要全面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延安精神与理论研究、思政课程、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做延安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大力弘扬者和自觉践行者。 范九利表示,学校的光荣传统、红色基因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延安精神的生动体现。要发挥学校专家团队、研究平台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强与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合作交流,持续深入推进延安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红色文化育人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联合主办以文艺党课形式开展红色育人系列活动达成合作共识。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

    2023-09-27
  • 人权研究中心教师赴新疆多所高校调研交流

    9月12日—15日,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与新疆大学法学院、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喀什大学法政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疆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法学院“新疆人权保障与发展进步研究中心”,就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权教育与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新疆师范大学,钱锦宇一行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茹克娅·霍加等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曹燕就劳动法学科建设如何与新疆实际相结合发表观点。 在喀什大学,钱锦宇一行参观了法政学院法律诊所及模拟法庭,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曹燕介绍了我校劳动法诊所的发展情况。 在石河子大学,钱锦宇谈到,近年来,石河子大学不断壮大,为新疆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石河子大学法学院更是发展迅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本次交流能有效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