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方宁同志获2022-2023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 2024年02月22日
  • 校团委 公安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方宁荣获“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方宁,现为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自担任团干部以来,主动担当、求真务实,推动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稳步前行,先后担任法律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社、国旗护卫队等品牌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中,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先后获得“2021年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西北政法大学优秀辅导员”“西北政法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坚持从严治团,持续加强团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选优配强“专挂兼”团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团干部素质能力,不断夯实团干部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我校共青团将继续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以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为标准,严抓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管理、团员队伍管理,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拿出实干加苦干的行动,动员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供稿:校团委 撰稿:王洋 审核:徐京平 李永宁)

相关新闻

  • 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我校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万树绽银花,花团闹元宵”。为欢度元宵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歌颂幸福美好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3日,我校社区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前举办了“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活动。 活动当天,近两百条五颜六色的谜语彩条悬挂在一盏盏红灯笼下,节日的氛围分外喜庆祥和。灯谜内容丰富,益智有趣。彩色纸上书写的谜面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经史辞赋,法律常识,包罗万象,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灯谜前,人们或三五成群一同讨论,或独自一人苦思冥想,不时传出“我猜到啦”的欢呼声。大家手持奖券兴高采烈地兑换奖品,个个满载而归。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和谐、温馨、欢乐的气氛。 活动搭建起邻里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也让大家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 (供稿:后勤保障处 撰稿:闫勇 审核:陈建宁)

    2024-02-24
  • 我校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深化民事执行司法实践与法学研究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近日,我校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司法实践与法学研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首次座谈交流会在长安校区诚意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军政、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工作局局长杨成哲参加活动并代表双方签约。 座谈会上,张军政对杨成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对外合作等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合作充分体现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双方在共建“民事强制执行(联合)研究中心”、开展执行法治人才培养、撰写执行工作年度观察、建设“民事强制执行教育培训基地”等方面提出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可行性。双方以此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将有效加强法院与高校之间的良性互动,实现学校教学、科研与司法实践之间的相互促进。 杨成哲介绍了市中院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特别是以“六个院建设”为目标和以“1863工作法”为抓手,在提升执行质效、执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的实践成果。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深化院校交流合作,构建全方位、多维度合作关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培养更多的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理论实务兼优的复合型高素质法治人才,打造法学理论研究与执行司法实践成果产出新高地。 张军政和杨成哲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民事执行司法实践与法学研究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还围绕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联合研究中的重点难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后,双方将本着“互补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确定重点和难点任务,以司法实践中已经形成的特色性的制度、机制和方法为抓手,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探索法学应用型人才多元化立体培养模式,促进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的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供稿:民商法学院 撰稿:百晓锋 审核:朱茂)

    2024-02-12
  • 中共临渭区委区政府给我校发来感谢信致敬十年结对帮扶情

    2024年龙年新春佳节,学校收到中共临渭区委、临渭区人民政府感谢信。信中对学校10年来支持临渭区,特别是铁王村在脱贫攻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真帮实扶,倾情倾智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学校派驻的驻村干部为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并致以崇高敬意。 信中真挚地写道,“十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朵浪花。但对贵校来说,却蕴含着无限的激情、奉献、努力和汗水,对于我区而言,铭刻着一幕幕让人难以忘怀的感动,更意味着乡村振兴路上的阔步前行。自包联帮扶三张镇铁王村以来,贵校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包联帮扶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等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包联村,为包联村的发展、群众的增收谋出路、想办法,为铁王村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全区包联单位做出了示范表率!” 学校于2014年包联帮扶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倾尽全力用心用情帮扶铁王村的发展,把助力铁王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学校政治责任和应有之义,铁王村在2017年成功脱贫摘帽,在2020年全村贫困人口实现100%脱贫。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坚持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的思想指导,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以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民生福祉为己任,走出一条以党建、产业、教育等多方位发展的帮扶振兴之路。 诚挚的感谢信,满载着深情厚谊的帮扶之情!2024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铁王村的发展需求,坚定不移地承担起包联帮扶的使命责任,严格执行包联帮扶的各项任务目标,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机关党委 撰稿:于文祥 审核:胡昌日)

    2024-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