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付欣荣获全国“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称号

  • 2024年03月25日
  • 外国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中国翻译协会公布了2024年中国翻译协会评选表彰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付欣荣获全国“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称号。

中国翻译协会“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奖项系首次评选,旨在表彰胸怀祖国、融通中外、翻译业务精湛、成绩突出的青年翻译工作者。付欣是全省三位获此殊荣的专家之一,也是“五院四系”和“立格联盟”高校三位获此殊荣的法律翻译专家之一。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涉外法治大局,加快推进“英语+法律”特色学科建设,持续加强法律英语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本次获奖,既是行业对教师个人法律翻译成就的高度认可,也反映出我校在国内翻译界特别是法律翻译领域的特色和优势。

付欣博士现任外国语学院法律翻译中心主任,在商务印书馆和斯普林格等国内外知名出版社出版译著12部,总计400余万字。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吕叔阳 审核:窦坤)

相关新闻

  •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3月28日下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金水,党组成员、副院长徐世亮一行来我校调研,就进一步推进院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座谈会,副校长孙昊亮主持会议。 孙国华对吴金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前期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为推进院校协作提升、共建共享提供了有效路径和平台。围绕深化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新法治人才共育机制,进一步推动人才共育、资源互通、成果共享,共同培养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理实并重的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二是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通过人员交流互动带动合作项目的实质开展,推动院校双向参与、深度融合。三是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一体全面推进“审、学、研”合作体系,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吴金水简要介绍了上海一中院的特色和优势,他表示,双方合作有基础、有成效、有前景。围绕推进协议落实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充分对接抓落实,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将合作事项责任到人,定期检查督促。二是突出特色抓落实,结合双方资源优势,找好合作契合点,打造特色品牌;三是项目推进抓落实,以项目为牵引,集中双方优势力量合作共建。四是开拓创新抓落实,不断适应新形势,创新合作机制,合力打造特色鲜明、实效明显的院校合作品牌。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推进合作落实、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达成共识。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民商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周晓飞 审核:蒋国纲)

    2024-03-31
  • 我校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3月26日下午,我校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马朝琦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2023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孙静主持会议。 马朝琦对过去一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得荣誉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及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2024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松懈,大家一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敢于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推动促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持续扛起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要持续强化以就业育人为核心的就业指导帮扶,做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体毕业生,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毕业生全部就业。三要持续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就业招聘活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四要持续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做好各项宣讲,用足用好政策。五要持续聚焦关键环节,突出抓好考博考研考公工作,做好各项工作指导服务,切实帮助毕业生提升录取成功率。六要持续守牢底线确保数据真实,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坚决杜绝就业数据注水。 孙静通报《关于表彰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马朝琦副校长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军、经济法学院辅导员王文、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余瑞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孙静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招就处副处长铁坤就各学院就业考核指标体系修订情况进行说明。 (供稿:招生就业处 撰稿:薛倩 审核:孙静)

    2024-03-29
  • 我校离退处代表参加省委老干局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3月25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老干局在陕西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报告会。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陕西省委会主委、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高岭宣讲、报告,省委老干局蔡永杰局长主持和总结。我校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离退处党委委员赵庆菊、刘育龙一同参加学习。 高岭以“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为题作宣讲报告,通过介绍全国两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的主要活动与工作、个人议案及建议、上级关于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的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解读、学习、宣传。 蔡永杰在总结中,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保重好身体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政治觉悟高、大局意识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优势,为我省建设事业及所在单位发展量力而行、再作贡献。 (供稿:离退处 撰稿:王星泽 审核:陈永康)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