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系列(之十七)——机关党委

  • 发布:2021年11月16日
  •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相关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现将当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10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400余人,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直播结束后,一些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利用好各种平台、渠道,采用多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后续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2.10月27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带头全面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头读原文、悟原理。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贯通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全覆盖。二要准确把握,切实领悟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真学真用、全面落实。要对标年度工作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

3.机关各党支部相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校领导、机关支部书记、处科级干部均能积极带头讲党课、谈心得体会、参加支部学习研讨活动。

二、精心组织宣传报道

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及时组织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当前刊发相关报道计30余篇。

三、学用结合推进工作

1.学工部支部为抓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了“爱心送考”、宿舍安全检查等工作.

2.基建处支部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主题党日活动及雁塔校区老旧楼宇改造问卷调查主题活动;

3.南北校区封闭管理期间,机关每天安排两校区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承担相关核酸检测工作,各支部志愿者均能够克服困难积极到岗,为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努力。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好支部主体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有机结合进行学习。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

2.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机关党委及各支部要将学习、交流研讨、开展活动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的举措和实际行动,及时组织宣传报道,充分展现机关各部门的良好形象。

3.全面对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效,在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中体现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